涵江坪盘村:千亩枇杷丰收 村民搭上致富“快车”

图片
采收枇杷
东南网莆田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文/图)时下,正是枇杷丰收上市的季节,走进莆田市涵江区坪盘村,山间枇杷树层层叠叠,村民正忙着采摘熟果。
图片
枇杷丰收
位于海拔400多米的崇山之顶的坪盘村,群山屏立,风光秀美,这里海拔高、日照足是优质枇杷生长的好地方,3000多亩枇杷环山种植,主要以坪盘白梨、早钟6号、解放钟三个品种为主,特别是坪盘白梨远近闻名,历经30多年的实生嫁接培育形成本土特有的优质白肉枇杷。
图片
村民仔细打包枇杷
近年来,坪盘依托“坪盘白梨”和已建成的枇杷博物馆等资源优势,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华南农学院,引进枇杷新品种,建设枇杷种植资源圃、枇杷科研示范区及白梨气调保鲜库,同时调整销售策略,树立乡村品牌,注册“坪盘白梨”商标,采用精品精包装,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使特色白梨枇杷成为致富果。
图片
山间枇杷树层层叠叠
图片
枇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