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U8、红旗L5,国产车的顶流,上海车展高颜值车盘点

新车设计看哪里?看中国。庞大的市场孕育了活跃的设计思维,这一点在本届上海车展得到验证,仰望U8、红旗L5、名爵Cyberster、银河之光等一系列高颜值车型将会在明天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亮相。不同以往的自主品牌新车,这些车型已经超越了“好看”的范畴,是设计师别出心裁打造出来的艺术品。车展开幕的前一天,我们抢先看看这些高颜值的国产车。

仰望U8

特点:硬汉外观,奢华内饰

仰望U8发布之时已经摆明了姿态:奔着百万级别去的。既然如此,在设计方面断不会含糊。先看外观,仰望U8选择了一条并不好走的“复杂路线”,整个车身采用了高端SUV常见的方正硬朗线条,但细节上加入了很多复杂的元素,从中网到D柱再到尾灯,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能够彰显档次感的细节。更绝的还要数内饰,对称的环抱式布局再加上大面积棕色皮革包裹,还用上了曲面屏,很难说这样一款车没有欧系奢华品牌的味道。

特点:中式奢华,国产车顶流

(现款红旗L5)

品牌方对于红旗L5的定义为“元首级座驾”,对于任何一个中国人来说,红旗L5这款车的分量无需多言。如今全新一代的红旗L5将会亮相上海车展,这也是为数不多可以亲眼目睹该车真容的机会。从此前的谍照来看,新车延续了红旗L5车系的经典设计,炮筒式大圆灯、经典的复古车身线条都没有落下。而作为新一代车型,红旗L5还对中网格栅进行拉高处理、采用了更现代化的前杠、内饰部分则采用了端庄而不失现代感的设计。无论外观和内饰,红旗L5都是国产车天花板级别的存在,不接受反驳。

(全新红旗L5谍照)

名爵Cyberster

特点:国产小跑车,男人的玩具

名爵Cyberster申报图曝光之后就有网友尝试将其车标换成法拉利的LOGO,毫无违和感。这事情看似略带调侃意味,但也说明Cyberster的设计确实有一定水准。更有意思的是,以往的国产跑车都是“大跑车”,Cyberster却是非常罕有的敞篷小跑车,调性更接近于马自达MX-5。从设计层面来看,无论是俯冲式车头、短前悬短后悬布局还是低趴的车身,都符合我们对于一款小跑车的期待。这样一款注定备受关注的“男人玩具”,当然也是车展必看的车型之一了。

银河之光

特点:融入中式元素,吉利最新设计语言

前段时间,吉利发布了银河之光原型车,从车身姿态来看,新车应该会是一款四门溜背轿跑车。类似的设定其实不罕见,传祺Hyper GT便是这么一款车型。银河之光延续了吉利的涟漪美学设计语言,在保持运动感、时尚感的同时,在许多细节位置加入了中国风元素,也是颇具韵味的一款车型。内饰最亮眼的莫过于超长的贯穿式屏幕,同时在各个位置的面板上,都加入了三潭印月、西子水岸、书山叠嶂等人文主题元素。整体来说,国产四门轿跑不少见,但银河之光融入了中国分元素,也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设定。

写在最后

如今国产车的设计早已不同以往,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无论百万级的豪华SUV到两座敞篷小跑车,都注定这些车型要走小众路线。但厂商们不吝啬于支出研发成本,推出这些亮眼的小众车型,不正正意味着我们的汽车文化在进步?这一届上海车展,记得不要错过这些高颜值国产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