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警戒乌东风云:广东省地图仅六市成为出生点,看看有你的家吗

看过了之前红色警戒乌东风云MOD内含的河南地图介绍篇,不少广东的读者们心中不服。人口第一大省既然能够在游戏里配了图,难不成我经济第一大省就没资格入围吗?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的回答必须是肯定的,只不过碍于篇幅的限制,广东省的地图得专门拿一期来讲。
图片
广东地图的轮廓算是做得相当精细了,南部海岸线基本还原了现实。至于其他方向的外省地区,则用了海洋来替代,一方面是为了突出广东,另一方面也是想要加强一下海战的体验感。入围的出生点位是六个,对照到现实里分别是湛江、阳江、广州、河源、梅州和汕尾。
图片
先带着大家看看湛江出生点的情况,刚好我这一把的开局就在这里。老实说,游戏里的湛江经济底子挺厚的,尽管周边没有钻井,却在东面拥有一大片蓝色晶矿。优渥的土地使得财源滚滚,出生在这里的玩家很快就能造出一支数量庞大的精锐装甲部队,发动钢铁洪流也是势大力沉。
图片
图片
相比之下,阳江出生点略显单薄,除了在北面有一座钻井之外,蓝色晶矿的分布很散,且数量明显少于湛江。还是中心区域的广州最肥,可以派工程师占据这里的中立电厂,并以此为支点大兴土木,围出一座坚固的堡垒。广州的四个方向都有超大储量的晶矿,向南出海还能占中立钻井,完美印证了现实世界的广州也是人均家里有矿的。
图片
香港想必也是各位关心的,尽管这里不是默认出生点,却拥有一座伞兵基地和一个钻井,两座摩天大厦还能进驻士兵。就地形来说,这里易守难攻,航母战斗群再往岸边一靠,真是妥妥的固若金汤。
图片
东南海域的控制权,在游戏里同样非常重要,这里一共有四座钻井。1V1倒是无所谓,可要是一家同时对付五家的话,没有一个航母战斗群镇守,怕是早就沦陷了。
图片
还有个值得玩味的地标,就是河源境内的核电站,这细节也是值得点赞的。工程师夺占这里,即可在旁边的水域落成船坞,从而快速下线海军编队,以求最快速度掌握地图北面水域的话语权。
图片
图片
梅州和汕尾没有多少资源方面的亮点,反倒是东边的两座伞兵基地值得留意。尤其是海上面的那座,被水流与陆地隔开,运输机搭载工程师上去,再第一时间架设大炮,足够好好把对手给恶心一阵。
总体而言,红色警戒乌东风云MOD的广东地图跟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联性不大,只是为了服务本国的玩家们,尤其是广东玩家们找一找家的感觉。本期的趣味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各位长期的关注和支持。需要体验游戏的朋友,记得在评论区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