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三,共赴畲乡之约!上饶市“三月三”畲族文化系列活动暨铅山县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4月19日下午,上饶市“三月三”畲族文化系列活动暨铅山县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章志强作主旨发布,铅山县委副书记徐彦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桂超,铅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德炫出席并答记者问。
图片
        会上,向社会各界介绍了全市民族工作总体情况,发布本次市“三月三”畲族文化系列活动暨铅山县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的总体情况、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并推介了主会场承办地铅山县的具体活动。
        上饶市“三月三”畲族文化系列活动暨铅山县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将于4月22日(农历三月三)举行。本次活动以“展民族文化 筑复兴梦想”为主题,按照“1+9” 的模式开展。
图片
             △铅山县太源畲族乡水美村
        “1” 即市级层面,在主会场——铅山县太源畲族乡太源村,举行上饶市“三月三”畲族文化系列活动暨铅山县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广信区五府山镇船坑畲族村
        “9”即县级层面,在信州区茅家岭街道汪家园畲族社区、茅家岭街道车头畲族村,广信区五府山镇船坑畲族村、铁山乡九狮畲族村、铁山乡小溪畲族村,横峰县姚家乡兰子畲族村、弋阳县葛溪乡雷兰畲族村,德兴市香屯街道兰村畲族村,三清山港首办事处引浆畲族村等9个民族村、民族社区,同时开设9个分会场。
图片
             △横峰县姚家乡兰子畲族村
        本次系列活动,各会场参演总人数超1100人,预计吸引游客20万余人,是一场同心的盛会。活动包括畲族竹龙灯、畲乡马灯舞、山哈谣等表演类;传统美食展、畲乡文化图片展、畲族非遗文化展等展览类;射弩、蹴球、竹竿舞等体验类;山歌节、斗茶节、蜜蜂节等节庆类,共四大活动板块,其中,广信区五府山“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活动月将持续到5月22日。
图片
                                  竹竿舞
        本次上饶市“三月三”畲族文化系列活动暨铅山县首届畲族文化节活动,将通过大大小小近百项活动,为大家带来民族风情最浓郁、地方特色最突出、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民族文化盛会,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饶品畲味、赏畲舞、体畲情,让我们相约“三月三”的畲乡,心手相连、踏歌而行!
编辑:冯志伟
来源:上饶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