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好玩人又少?网友参考答案亮了!还有湖南隐藏版攻略

五一假期大家都想好去哪玩了吗?最重要的是,买好票了吗?(12306候补中,前方还有999+)
近段时间,贵州村BA、淄博烧烤、云南泼水节、广西三月三轮番刷屏,好吃、好玩、热闹,谁能不心动!好不容易调休来的五一小长假,不出去玩太对不起自己了。现在各地热门景点人流量怎么样?五一去哪玩人比较少?湖南有没有隐(人)藏(少)版攻略?
各地热门景点现况
近日,不少网友分享当地热门景点人流盛况,来自人人从从众众叕叕的压迫感,你准备好感受了吗?前(浅)方(看)高(一)能(下)!
图片
△4月15日,北京,八达岭长城
图片
△4月16日,上海,外滩
图片
△近期,广州,北京路步行街
据铁路12306统计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出行,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杭州、西安、南京、长沙、重庆是主要到达城市,发售车票数创历史新高。大家可以提前期待下,各地人潮汹涌的盛况。
也许是预热,有不少网友晒出嘉兴乌镇、杭州西湖,江苏南京、苏州,四川成都,重庆,湖北武汉,陕西西安,河南洛阳,贵州,云南丽江古城,山东淄博等地热门景点近期人流量,现场无不是人山人海。评论区出现两极分化:
“劝退”派表示:人多到质疑人生、建议就是避开五一、周末都不敢出门、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谁能推荐一个人少的地方……
“勇闯”派表示:无所谓,我会在五一勇闯上海、轧闹猛也是另一种愉快、就要五一凑热闹、人多也想去,感受一下也好!
屏幕前的各位,你是劝退派还是勇闯派?
五一去哪玩人少?
所以,五一假期到底哪里人少又凉快?答案是:
图片
说真的,还是有不少网友推荐了一些人少的地方,人多玩的是热闹,人少玩的是清静,你们怎么选?
有网友表示,“来新疆、甘肃、青海啊,这里景点基本都在城外比较空旷,再多人也不像城市里那种”。
游客相对少、美食又多的旅游地,网友还推荐了江苏泰州、镇江、盐城,浙江台州,福建漳州,广东潮州、湛江、揭阳,云南德宏、建水,广西柳州,四川自贡,宁夏吴忠,江西景德镇,甘肃张掖,山西大同、太原,新疆鄯善,河北保定,山东潍坊,辽宁丹东,黑龙江齐齐哈尔,内蒙古乌海……这些地方要么远离人潮汹涌的一线城市,要么就在大热的省会城市周边,被分散了大半人流,同时也有一定知名度,保障了游玩趣味性。思路打开!“与其人挤人,不如来个反向旅游”。
还有网友五一的安排是,找个小县城开个四星酒店睡觉,可以说是很会另辟蹊径了。
图片
最经济便捷的度假方式,完全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和游客太多,而且人人都能实现,网友也给出了参考答案:
图片
图片
湖南隐藏版攻略
1)长沙
虽然一年365天,长沙就能热闹365天。但除了橘子洲、岳麓山、五一广场等地标性热门打卡点,长沙还是有不少地方值得细细逛悠品味的。
图片
在这些巷子里走走停停,感受一番慢镜头下的长沙。
大学城、后湖国际艺术区,青春与朝气交织,在岳麓山脚下不远,也有不少人推荐。想感受商圈的繁华,不止五一广场,梅溪新天地、德思勤也够热闹,周边靖港古镇、浏阳也有不少宝藏景点值得挖掘。
2)常德
“城市很干净”、“东西巨好吃”,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桃花源,还有湖南最大的野生动物园。开遍大街小巷的津市牛肉粉店,在这里,你能“qi”正宗的。
图片
3)岳阳
最近大火的淄博烧烤大家都吃了吗?岳阳烧烤在烧烤界也是首屈一指的!
图片
登岳阳楼、望洞庭湖、吃岳阳烧烤,岳阳打卡三件套。
4)郴州
东江湖、仰天湖大草原、高椅岭,在郴州看山看水,累了再来上一碗地道鱼粉。
图片
5)湘西
五一准备去张家界或凤凰的朋友,湘西还有不少特色小镇,值得观光体验。
图片
去茶峒感受沈从文笔下《边城》的魅力、去古丈探索神秘的红石林、吃特色铁板烧、去德夯苗寨体会风土人情……
虽然五一出行人必然不会少,但是!相信买到票的诸位又是一条好汉!人多也不能阻挡出去玩的热情,你们那儿的景点人流量怎么样,有什么必打卡点推荐?欢迎评论区晒图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宁戈菲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