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富帅”实为安装工!四川眉山美女主播情陷“榜一大哥”被骗20余万元

时下,热门网络女主播受到不少粉丝追捧。时不时给女主播刷礼物的“高富帅”也不少,但有可能是骗子!

日前,在四川眉山市,女主播小张直播间有位自称李某的男子频繁打赏,出手阔绰,展现出“高富帅”的“白马王子”形象。小张深信不疑地与之交往。随后,李某多次以生病住院、买房交定金等理由,向小张借钱20余万元。

4月2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获悉,小张意识到被骗后报警,该局锦江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将李某抓获。目前,李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李某被抓获

民警介绍,小张是一名“美女主播”,平时会收到观众的礼物打赏。在她直播时,李某频繁在其直播间互动送礼物,出手阔绰,不时成为“榜一大哥”,很快吸引了小张的注意,相互间留了电话、加了微信。

在网络聊天中,李某展现了其“多金”的一面:自称在南京读大学,家里做家具生意,很有钱。在虚假的人设和甜言蜜语中,小张对李某假扮的“高富帅”身份深信不疑,渐渐掉进了“温柔陷阱”。

在之后的交往中,双方见面并发展成为情侣。李某告诉小张自己快毕业了,在外面实习,家里为了锻炼自己,断绝了其经济来源。随后更是以自己生病需要治疗,帮她买房交付定金,帮她投资理财等方式,一人扮演多个角色,共计诈骗小张20余万元。

让小张万万没想到的是,李某用向她“借来”的钱继续在其直播间打赏,并用于生活开销。在多次转账后,小张逐渐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警。

锦江派出所接报此案后,经分析研判掌握了李某的真实信息,在刑侦大队大力支持下赴崇州市将其抓获归案。

经了解,李某系一名安装工且工作不固定。在网络平台上,他把自己包装成单身多金的“高富帅”。据他交代,自己给女主播打赏只是为接下来“借钱”作铺垫,而骗来的钱全部被挥霍了。

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要增强甄别能力,特别是对方提出借钱、投资理财等事由时,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以避免落入骗子精心编造的陷阱。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责编 官莉 编辑 彭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