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川: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为农业生产用电安全“护航”

用电安全
“温室大棚顶上的棉被靠电动卷帘机上下,一场春雪下得人心里发慌,刚栽种的绿宝香瓜幼苗可经不起这番折腾,多亏你们及时检查用电设备,我就放心多了”。4月23日,一场寒潮雨雪让气温骤降,也让洛川县凤栖街道腰子村的聚农兴农业合作社经理赵超的心里五味杂陈,可供电公司主动上门的贴心服务让他心里暖洋洋。
聚农兴农业合作社先后投入资金110多万元,建成了12座大棚,不仅种植了草莓、香瓜等畅销的水果,还有一年四季不断的西红柿、黄瓜等新鲜蔬菜,还涉及了澳洲龙虾、大闸蟹等水产养殖。“目前草莓已基本下架,我套种了些香瓜,今年6月份就可上市,用电上可不能掉链子。”赵超说道。
大棚外阴雨绵绵,冷风嗖嗖,而棚内各种绿色的小菜散发着诱人的气息,弥漫着泥土和蔬菜的清香。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延安洛川)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检查了配电箱保护器接地、测量用电负荷,帮助对果蔬烘干机、抽水泵电机、放置蔬菜的冷库等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彻底消除用电中的安全隐患。
临走时,队员们又递给他一张“便民服务联系卡”,将供电所24小时值班电话、台区经理手机联系方式留给赵超,方便他遇到的用电难题时随时处置。
图片
为积极应对寒潮雨雪天气对电网及供电设备、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国网洛川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紧急下发降温降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对重要输、配电线路开展全面巡视,各供电所加大对配电台区负荷监测,增加线路、设备红外测温频次,确保缺陷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保障电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加大24小时应急值班力量,备齐备全抢修物资和材料,确保一旦发生故障时能迅速出动、快速处理。
(通讯员:王晓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