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早知道|李佳琦等主播被点名!持中国护照上车!数字人民币当工资发 五一前油价又有调整 108个项目签约落地内蒙古…

李佳琦 刘畊宏 罗永浩等主播被点名

4月24日,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等机构发布一份报告显示:“疯狂小杨哥”、李佳琦、刘畊宏、罗永浩、辛巴这5位主播的维权舆情占到本次采集主播舆情的90.97%。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虚假宣传、产品质量、价格误导、发货问题、退换货和不文明带货等方面。

五一前油价又有调整

国内油价第9轮调整,调价窗口为4月28日24时,预计油价下调逼近100元/吨,加满50升,最多能节省3-4元。

这里用数字人民币发工资

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获取的一份通知文件显示,江苏省常熟市将于5月开始对辖区内公务员、事业人员等发放数字人民币工资。部分常熟市民所在企业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已有一段时间。

台军拍到山东舰航母编队

据环球网消息,台防务部门发布山东舰训练最新画面,宣称“距鹅銮鼻东南方约120海里”(约等于222.24公里)。台防务部门今日还公布了山东舰在西太平洋训练的照片,并预计山东舰航母编队将经过台东南部海域。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

人社部4月24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同比增加4%,就业形势逐步改善,保持总体平稳。

天问二号最新动向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问二号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初样研制阶段的工作,2023年度中期将转入正样研制阶段,将于2025年5月前后实施发射。

一碗麻辣烫86元?一地通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4月22日晚,一对山东游客在湖南长沙太平街街头一个路边摊买了一碗麻辣烫,价格达86元,引发网友关注。当地已对该流动摊贩依法处置。

持中国护照上车

4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苏丹局势突变以来,‌‌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了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并制定了撤离转移方案。‌目前,第一批人员已经安全撤至苏丹邻国‌。‌‌

俄罗斯击退水面攻击

据新华社消息,位于塞瓦斯托波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击退了水面无人艇的攻击,一艘无人艇被摧毁,另一艘自行爆炸。目前,没有设施受损,该城市所有部门和部队都处于战备状态。

法国拒绝乌克兰

据《环球时报》消息,日前,法国政府已经拒绝了乌克兰方面提出的要求法方为其提供白俄罗斯领土数字地形高程数据 (DTED)的请求。据报道,DTED数据是一种高精度的数字地图,主要用于军事目的。

约60人丧生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布基纳法索发生袭击事件,约有60位民众被武装人员杀害。报道称,该事件发生在一个名叫卡尔玛的村庄。这个村庄位于布基纳法索与马里的边境地带。当地检方表示已展开相关调查。

108个项目签约

4月24日,自治区政府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面向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08个,协议总投资2757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等领域。

内蒙古居全国前列

据自治区统计局最新消息,今年一季度,内蒙古主要能源产品产量保持稳定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170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占同期全国发电量的8.2%,位居全国第一。

办结率达96%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3月底,全区开复工项目2581个,开复工率为82%,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结率达到96%。

赤峰高标准农田建设总量居全区首位

2019年至2023年,赤峰市累计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349万亩,占自治区总任务量的17%,居自治区之首,为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鑫宇

审核/云航

监制/弓春伟 王玉甫

总监制/贾杰

声明/转载注明来源于奔腾融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