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在公主岭市启动

4月25日,吉林省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公主岭市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夏季、公主岭市副市长董华参加。
董华在致辞时表示,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围绕“放心农资进乡村,稳粮保供促丰收”这一主题,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把优质放心农资送到乡村,把识假辨假知识传授给农民,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户,全面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提升识假、防假、拒假能力,营造农资打假良好氛围。要完善监管机制,开展治理行动。完善农资监管措施,保持农资监管的高压态势,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入户倒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农资打假维权行动,为诚信企业和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保驾护航,让坑农害农的黑心企业无处遁藏。要部门协同发力,加大查处力度。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部门间线索通报、联合执法、案件协办、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整体联动优势,形成农资打假强大合力,加大农业综合执法震慑力,护春耕保生产,为全年粮食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夏季在讲话中指出,要着力提高农资市场监管水平,全面推进放心农资产品下乡进村入户。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市场检查力度,确保用种安全。要切实维护好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和公平竞争发展环境。要全面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加快培育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诚信经营。要建立健全农资监管投诉举报制度,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新《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饲料管理条例》《省农作物种子条例》等农业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和落实,有效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
启动仪式上,吉林吉农高新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出承诺,保证所经营的产品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达到国家标准,坚决杜绝制假售假。
仪式现场还开展了宣传咨询指导,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公开信等宣传品,进行现场普法、讲解,提供农资使用指导服务。
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畜牧业管理局相关处室及单位有关领导巡检了农资市场。
【来源:长春市公主岭市人民政府_政务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