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图片
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心怀梦想,真正能抗衡岁月的,是那颗有活力的心。新的一天,早安!
第一报道
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组部部长张氏梅。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双方就中乌关系和乌克兰危机交换了意见。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
本 地 新 闻
杨青龙督导检查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风险隐患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督导检查公众聚集场所火灾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强调要立行立改消隐患,真抓实改见实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达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我市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4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22个固原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市区新时代广场开展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市纪委监委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4月2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家属进机关·共话同心廉”清廉家风建设活动。邀请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实地参观市纪委监委办公场所,观看警示教育片,观摩模拟谈话,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我市16名高一女生获“武警春蕾计划奖学金”
4月25日,由自治区妇联、武警宁夏总队主办,固原市妇联、武警固原支队承办的“武警春蕾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为16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一女生发放16万元奖学金。
“西吉好吃头·闽宁特色街”正式开业
4月25日,位于将台堡镇的“西吉好吃头·闽宁特色街”正式开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在这里品尝美食、打卡拍照、观看文艺节目,热闹非凡。
泾源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5%以上
今年,泾源县建设的高标准农田使用畜禽粪污制成的有机肥种田,不仅能保证食品安全,还能保护环境。目前,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5%以上。
区 内 新 闻
梁言顺张雨浦陈雍与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等在职党政军领导来到银川市永宁县杨和镇植树点,与区直机关、银川市干部职工代表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自治区政府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宁夏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启幕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4月26日在银川举行“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文化节将于4月28号至8月20日举办。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宁夏首日预计77万余辆车上高速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4月29日0时起至5月3日24时止。今年的五一假期车流量将会有大幅增长,预计车流量将增长70%。
宁夏人社系统2家单位被人社部评为法治建设优秀单位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布全国法治人社建设优秀单位名单。宁夏石嘴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红寺堡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入选。
中宁枸杞入选“农遗良品”十佳品牌
日前,“农遗良品”品牌盛典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中宁枸杞入选首批“农遗良品”优选计划十佳品牌,是宁夏唯一入选的农遗品牌。
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始推荐
4月25日,记者从宁夏科协了解到,我区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推荐工作已经展开,宁夏将选出10个单位 。
国 内 新 闻
我国在建核电机组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4月26日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4台,在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领先。
1035人将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3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044个。
我国出口印尼雅万高铁列车全部完成发运
4月26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制造的我国出口印尼雅万高铁第11列高速动车组在青岛港顺利装船启运,通过海运发往印尼,这是雅万高铁项目最后一批发运列车。
专家建议50岁以上人群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专家指出,我国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约150多万人,建议50岁以上人群积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五一天气地图出炉:北方大部宜出行 南方降雨扰行程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多地天气以晴为主,适宜出行;但南方将会有大范围降雨,局地还有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对假期出行造成影响。
国 际 新 闻
中国制造军舰接舰仪式在泰国海军基地举行
4月25日,由中国制造的“象岛”号两栖船坞登陆舰接舰仪式在泰国春武里府梭桃邑海军基地举行。
第六届进博会在德国举办推介会
当地时间4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德国慕尼黑举办推介会,向德国企业和参展商介绍本次进博会的特点和宗旨,并欢迎更多企业来中国参展。
英国“食物银行”发放“救济粮”数量创纪录
英国慈善机构特拉塞尔基金会4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一年里,这家机构共发放约300万份救济食物包,同比增长37%,总量创下最高纪录。
世界银行:人口老龄化加剧使许多国家愈加依赖移民
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表示,全球人口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老龄化,这使得许多国家越来越依赖移民来实现其长期增长潜力。
东南亚多国遭遇高温热浪
4月以来,一股极端热浪席卷了东南亚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多地气温突破40摄氏度,接连刷新了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纪录。
巴基斯坦报告首例猴痘病例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APP)报道,当地时间4月25日,巴基斯坦卫生部证实,该国出现首例猴痘病例。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转小雨
西北风3~4级,气温6~12℃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
:多云转小雨
西北风3~4级,气温4~10℃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
:多云转小雨
西北风3~4级,气温3~10℃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
:多云转小雨
西北风3~4级,气温4~14℃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
:多云转小雨
西北风3~4级,气温5~16℃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猜 成 语
最短的季节(打一成语)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顶天立地】
点 击 查 看 上 期 内 容
编辑:王青  责编:李慧  审核:何晓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