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破案挽损失,群众点赞送锦旗

贵阳

“感谢黄河路派出所不远千里,为我追回了被诈骗的钱款!”4月21日,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黄河路派出所收到群众文女士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派出所为其追回了被诈骗钱款。

案情回顾

2023年3月22日,黄河路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文女士报警,称其被电信诈骗35000元。经了解,文女士因手机微信接到一陌生人的微信添加信息,添加对方好友后,对方称需要采购部分建材来开展工程装修,后又称需要订购不锈钢床铺为由,文女士前后被诈骗35000元。接到报警后,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黄河路派出所联合分局涉网侦防中心立即展开侦查,通过精准研判,锁定嫌疑人居住在江苏省宿迁市。

4月12日,黄河路派出所民警奔赴千里赶至嫌疑人居住地,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嫌疑文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文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已为文女士追回被骗的350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六盘水

4月24日,六盘水市钟山区行知学校负责人将一面写有“为企业保驾护航 扬警威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分局经侦大队,该校负责人紧握大队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民警帮学校追回了被侵占的学费,我们的学校才能维持正常教学活动,在校800多名学生才没有受到影响耽误学习,学生家长才能安心,真的太感谢了!”

案情回顾

2023年3月14日,钟山区行知学校负责人到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该校两名老师收取学生学费十余万后卷款潜逃。接案后,经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行知学校任课老师吴某权、谭某鹏于2022年分别担任八年级、九年级班级的班主任,为方便学生缴费,学校同意由班主任代收学费。期间,两人共同收到学费123490元,仅吴某权上交学校10290元,剩余学费经学校多次催要均未上交。2022年10月26日,两人卷款潜逃后失去联系。

查清案情后,经侦大队立即组织开展抓捕工作,但该二人为逃避打击,一直潜逃在外,抓捕工作一度陷入瓶颈。经侦大队依托“大侦查”格局,多警种协同联动,深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嫌疑人藏匿地点,分别于4月3日和4月17日在水城区和凯里市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权、谭某鹏抓捕归案,并成功追回涉案资金十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特别鸣谢文章来源:贵阳公安经开分局

六盘水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