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湖南廉图带你“五一”红色游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 (通讯员 雷海波 李华英)“五一去哪儿?《湖南廉洁文化地图》告诉你……”4月25日,郴州市嘉禾县自然资源局在县政务中心讲解宣传《湖南廉洁文化地图》,深受市民好评和喜欢。

嘉禾县自然资源局干部职工用手机拍下廉图,方便五一出行打卡。

为倡导广大市民为廉出发、向廉而行,近日,嘉禾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多个宣传小组,以“廉图”为牵引,在县城各大超市、电影院和镇村集市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推广和介绍《湖南廉洁文化地图》,讲好湖南廉洁故事,力推廉洁教育基地点,引发市民深入挖掘文化经典、文化古迹中的廉洁思想。

“正好可以利用五一假期北上瞻仰革命先辈,向历史回眸、向先辈看齐。”在嘉禾县生源超市,市民李女士听了宣讲员的讲解后说。

《湖南廉洁文化地图》以湖南省普通地图为底板,嵌入廉洁教育基地、廉洁文化载体、人物、故事、交通路线等要素,图文并茂呈现湖湘廉洁元素,展示了湖湘文化廉洁精华,用“廉图”讲好湖南廉洁故事。

《地图》共选取点位150个、涉及人物110位,150个点位主要由99处廉洁教育基地、51处廉洁文化载体两类构成,以纸质挂图、折页地图、丝绸地图、电子地图四种形式展示。同时,省自然资源厅还重点研发了电子地图,可扫描实物地图上的二维码延伸阅读,既有点位的详细介绍,也有导航、虚拟实境、音频、视频等辅助功能,帮助大家更好阅读、更好理解。

“要赓续好廉洁血脉,彰显湖湘文化正气,推进清廉嘉禾自然资源建设。”嘉禾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俊辉要求干部职工要学好湖湘红色廉洁文化中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