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武汉蔡甸新增一座农业产业园

【来源:湖北日报】

4月26日,投资1.5亿元的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道农产品(食品)加工园开工,标志着永安街道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迈出新步伐。

据了解,永安农产品(食品)加工园位于318国道以北,规划面积280亩,其中一区占地170亩、二区占地110亩,预计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入驻武汉厨之道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华燕卫生用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

当日,武汉厨之道食品有限公司项目正式奠基,项目投资3亿元,占地37.24亩,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食用油、农副产品及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食品生产企业。

“我们将打造成现代化、智能化、标准化的生产车间,五月份正式开始施工,争取在明年六月竣工,十月投产。”武汉厨之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道伟表示。

永安街道农产品(食品)加工园坚持“生态立园、科技兴园、产业强园、品牌树园”发展理念和“整体规划、基础先行、滚动开发”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化新样板。

目前,武汉厨之道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华燕卫生用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拍得土地使用权,进驻园区并开工建设,建成后年产值可分别达到4亿元和1.2亿元。此外,武汉市九真饮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正在深入洽谈中,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永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设粮油加工、食品加工、棉纺加工、果蔬加工和包装物流5个区域,并以此为牵引,筑巢引凤,吸引更多更好的项目落户永安,强化永安在蔡甸中部枢纽地位,实现中部崛起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