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有降水!黄埔未来天气

“五一”假期就快到了

街坊们是不是超级期待呢

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

想必很关心假期天气如何

黄埔未来几天天气

全国“五一”天气地图

……

胖编统统话你知

1

“五一”假期首日有降水

预计

五一假期前期(4月29日)

广东省大部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

有降水伴随强对流天气

中后期(4月30日-5月3日)

广东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部分市县有阵雨

广东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4月28日白天,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清远和韶关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中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

4月28日夜间-29日,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有大雨局部暴雨,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和河源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韶关、清远气温下降4℃~5℃,其余市县下降2℃~3℃。

4月30日,粤西、粤东市县和梅州(雷)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5月1日,韶关、清远、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5月2日-3日,大部市县多云,局部有阵雨。

未来几天广州天气具体预报

2

黄埔未来几天天气

预计

明天(4月28日)黄埔区以多云为主

午后局部有阵雨

4月29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

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

并可能伴有雷电

5-7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

强对流天气

30日起转多云天气

偶有阵雨

“五一”假期黄埔天气整体平稳

需防御29日雷雨

对假期出行的不利影响

➣ 具体预报

4月28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20-28℃;

4月29日(五一假期):阴天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1-26℃;

4月30日(五一假期):多云间晴,18-27℃;

5月1日(劳动节):多云间晴,21-28℃;

5月2日(五一假期):多云,局部有阵雨,22-28℃;

5月3日(五一假期):多云,局部有阵雨,23-29℃;

5月4日:多云,局部有阵雨,24-30℃。

➣ 关注建议

1.五一假期天气整体较为平稳,适宜出行和户外活动,但需注意防御29日雷雨过程对假期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雨时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2.雷雨时请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避免户外和高空作业。

3.气温略有起伏,请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3

全国“五一”天气地图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

我国北方多地天气

以晴为主,适宜出行

南方将会有大范围降雨

局地还有强对流

可能会对假期出行造成影响

在北方,新疆、青海、内蒙古大部、甘肃大部等地雨雪稀少,利于出行。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疆北部等地受冷空气影响,假期前后气温起伏较大。如乌鲁木齐,假期前两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但最后一天或跌至仅有个位数,返程路上还是要准备好厚衣服。

华北、黄淮及西北东部等地五一假期以晴天为主,但假期后半段可能有雨,前往这些地方的游客记得带上雨具,以防天气突然“变脸”。

在南方,雨水则是假期天气的“主角”。江南大部地区今年五一期间雨水频繁,特别是江西、湖南局地还可能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前需关注临近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华南及云南等地,虽无强降雨出没,也有雨水不时来扰,出行时雨具不能少。

今年铁路售票情况显示,全国十大热门出游城市为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南京、长沙及重庆。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十大热门出游城市五一假期晴雨表可以看出,北京、西安两个北方城市假期期间降雨稀少,总体利于出行,但昼夜温差较大,有可能一天之内换两季。有计划去这两个地方的小伙伴,短袖、外套等都得备好。

假期出行

请多多留意天气状况哦

未来几天有雨水

出门记得带伞~

来源丨广州消防、广州天气

黄埔天气、中国天气网

编辑丨施莉滢

校对丨周童

审核丨龙昊

复核丨曾妮

签发丨徐清杨

出品丨黄埔区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丨广州黄埔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