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五一”假期,这几天大到暴雨………

明天就是“五一”假期了

大家是不是

已经定好了出游计划?

别急,出行前先看看五一天气

千万别淋了雨

4月27日湖北云量增加,恩施、荆州、武汉、黄冈等多地还有小雨飘落。27日下午3点,气温呈现明显的“西高东低”,竹山气温近30℃,武汉还不足20℃。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湖北省内大部分地区会有弱降水发生,雨水短暂停留后,28日晚开始,省内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

5月1日晚上——5月4日,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武汉5月1日——3日有冷空气和降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五·一”假期武汉有冷空气和降水天气过程5月1-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降水过程发生,5月2日可能还有中到大雨。此外4月28-29日、5月3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武汉北风增强。请注意防范冷空气和降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假日出行。

2023五一天气地图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五一天气地图来看,今年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多地天气以晴为主,适宜出行;但南方将会有大范围降雨,局地还有强对流,可能会对假期出行造成影响。

北京、广州、上海、成都、武汉、杭州、西安、南京、长沙及重庆……十大热门出游城市天气出炉。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十大热门出游城市五一假期晴雨表可以看出,北京、西安两个北方城市假期期间降雨稀少,总体利于出行,但昼夜温差较大,有可能一天之内换两季。有计划去这两个地方的小伙伴,短袖、外套等都得备好。

上海、南京、武汉、杭州等长江中下游城市,前三天也有阳光打卡,最高气温在25℃,没有雨水打扰,十分适合赏花赏景、打卡地标性建筑,不过早晚时段气温较低,外出需添一件风衣或冲锋衣保暖。在假期后半段,上述地区雨水逐渐发展增多,雨具也是必不可少。

来源:荆楚网、湖北气象、人民日报

中国天气网、大楚网

编辑:陈若玺 | 主编:天然、陈实

编审:廖寿喜 | 监制: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