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军官”爱上你?岳西一女子被骗数万元!

冒充军人实施诈骗 警方跨省追击
8小时擒获嫌疑人
“雪豹突击队”“中国蛙人”“中队长”……男子网购军装,冒充军官,欺骗感情骗取钱财。4月25日,岳西县公安局仅用8小时,快速破获一起假冒军人实施诈骗案。
图片
图片
2023年4月24日晚8时30分,胡女士向岳西县公安局报案称:今年3月初自己通过某交友软件,在网上结识了一少校军官,两人网聊一段时间后,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后穆某以投资、买车等多种理由从受害人胡女士处骗取资金31000元。
图片
接到报警后,岳西警方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工作,通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穆某身份及落脚点。
嫌疑人穆某,男,24岁,贵州人,现居住在山西左权县。为迅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岳西县公安局立即指派正在山西省长治县出差办案的民警,连夜前往左权县开展工作。
4月24日22时30分,办案民警抵达左权县,在左权警方支持下,于4月25日4时30分将犯罪嫌疑人穆某抓获归案,当场查获制式军服三套、伪造的军官证、优待证各一本,扣押用赃款购买的车辆一台。
犯罪嫌疑人穆某到案后,供述其于2018年在网上购买三套军装、军队证件等。2023年3月,在某交友软件与受害人胡女士结识后,谎称自己为现役少校军官,捏造妻子死于交通事故,利用军人受崇拜及凄惨的家庭境遇,多次着军装与胡女士视频聊天,骗取受害人信任,二人在网上发展成恋爱关系。
4月3日,穆某以邀请胡女士入股做光伏工程赚钱、买车登记在胡某名下为由,诱骗胡某向其转账30000元。此外,穆某在与胡女士的日常网络交往中,以手头缺钱为由,要求胡女士向其转账1000元。另查明,犯罪嫌疑人穆某以同样的方式对其他女性实施诈骗。
图片
目前,穆某已被岳西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 源 | 岳西公安
编 辑 | 刘倩 
责 编 | 闫辰旭 储海霞 
监 审 | 刘捍华
主办单位 |岳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