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再度拉响!五一假期天气

沙尘又要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4月27日至29日,北方地区多沙尘天气——

28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北部和中东部、宁夏、陕西、四川盆地北部、山西、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暴天气。

29日受沙尘传输,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五一”天气地图出炉

临近“五一”小长假

大家的出游热情十分高涨

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天气情况如何

天气地图请查收↓↓↓

今年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多地天气以晴为主,适宜出行;但南方将会有大范围降雨,局地还有强对流,可能会对假期出行造成影响。

在北方,新疆、青海、内蒙古大部、甘肃大部等地雨雪稀少,利于出行。但值得注意的是,新疆北部等地受冷空气影响,假期前后气温起伏较大。如乌鲁木齐,假期前两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但最后一天或跌至仅有个位数,返程路上还是要准备好厚衣服。

华北、黄淮及西北东部等地“五一”假期以晴天为主,但假期后半段可能有雨,前往这些地方的游客记得带上雨具,以防天气突然变脸。

在南方,雨水则是假期天气的“主角”。江南大部地区今年“五一”期间雨水频繁,特别是江西、湖南局地还可能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出行前需关注临近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华南及云南等地,虽无强降雨出没,也有雨水不时来扰,出行时雨具不能少。

甘肃“五一”天气

“五一”假期大部分时段

甘肃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其中5月1日、3~4日

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

受冷空气影响

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

“五一” 假期天气预报

“五一”期间,5月1日、3~4 日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4月29日清晨,武威以东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

降水:5月1日,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有小雨(雪),临夏、平凉、庆阳三州市及白银市南部部分地方、祁连山区有小雨(雪)(图1左)。3~4日,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有小雨或雨夹雪;甘南、临夏、兰州、白银、庆阳等州市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局地有小雨(雪)。

气温:受冷空气影响,5月3~4 日甘肃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

霜冻:4月29日清晨,武威以东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

兰州三天预报

28日白天

多云转浮尘,气温4到17度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

多云转晴,气温2到23度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

晴,气温8到27度

来源:@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甘肃微气象、奔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