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前期 云南……这些地方雨势强盛 局地有强对流活动“来扰”~

全国

“五一”假期将至,旅游市场一片火爆,你想好去哪儿玩儿了吗?除了长线旅游,很多朋友更倾向周边游,选择在大自然中“躺平”——于是露营火了。

“五一”假期天气适合露营么

来看五一假期全国露营天气指数地图

全国露营天气

1

白天

2

夜晚

全国露营天气指数显示五一假期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均非常适宜露营活动,不过受较强降雨或大风等天气影响,部分地区将相继出现不适宜或很不适宜的露营气象等级,要谨防大风掀翻帐篷、或是极端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地质灾害。

云南

昨天,昭通北部、文山西部、红河大部、玉溪南部、普洱东部、西双版纳、临沧、德宏南部、怒江南部出现阵雨局部中雨、大雨。

其中,全省出现大雨2站(元江县果洛垤32.4毫米、江城县拉珠村27.8毫米)、中雨38站、小雨777站(占总站数23%)。

昨天(27日)午后,像是迪庆、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红河北部、文山北部、曲靖、昭通南部出现了7~9级阵风。

今天白天,大风天气依旧持续,云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图上蓝色区域需小心防“风险”。

明天

我们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假期天气情况如何呢

出游的朋友们需注意哪些方面

跟着小编往下看↓

04月28日20时到04月29日20时:昭通南部、曲靖、文山东部和南部、昆明东北部、红河南部、普洱东南部、西双版纳东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昭通北部、文山西北部、昆明大部、玉溪、红河北部、楚雄、普洱大部、西双版纳西部、丽江、迪庆、怒江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04月29日20时到04月30日20时:红河西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南部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南部、曲靖、昆明、玉溪、红河东部、楚雄南部、临沧北部、保山、德宏、迪庆西部、怒江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04月30日20时到05月01日20时:昭通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玉溪南部、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怒江、迪庆西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小编提醒:“五一”假期出程、返程时段局地有降雨,并伴有强对流活动,可能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此外,午后至傍晚多阵性大风,驾车的朋友们需要注意桥梁、风口路段的行车安全。

森林火险方面,预计未来24小时丽江大部、大理中部和北部、楚雄北部3级,其它地区1~2级。

气象科普——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