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河口区:扎根乡村的“白锋”青年健康服务队 彰显青年“硬核”担当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在东营市河口区,新户中心卫生院太平分院有这样一群青年人,扎根乡村,奉献青春,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他们就是“白锋”青年健康服务队。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关心关爱慢性病患者、失能老人等重点人群,“白锋”青年健康服务队将每周二、周三作为服务日,工作人员携带血压计、心电图机、彩超机等设备下村入户为重点人群提供“床边”体检服务和健康指导,同时开展居民家庭药箱管理、慢病药物治疗依从性及健康素养调查,免费为他们提供血压、血糖、生化、心电图、中医辨识等检查,指导家属如何换药,如何翻身,掌握居家护理技能,远离压疮等并发症,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此次服务日活动服务队共走访了辖区25户失能老年人。

新户镇万兴新村罗树岭老人紧紧握着医生的手,激动地说:“我腿脚不利落,自己一个人没办法出门,真的没想到还能享受到这样的上门服务,这些孩子也很细心,真是谢谢!”

下一步,新户中心卫生院太平分院“白锋”青年健康服务队将继续秉承“以农村居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满足村民各类健康需求,把服务落到实处、抓在细处,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为乡村振兴注入“健康先行”的青春活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代杰 河口区融媒体中心 刘志国 许影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