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数字文旅消费地图在高德地图上线

近日,高德地图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打造的“广东省数字文旅消费地图”正式上线。即日起,高德地图用户在首页搜索“活力广东”关键词,即可使用体验。
图片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数字文旅消费地图包含了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佛山创意产业园、中山假日广场、广州塔旅游区等133个旅游目的地。用户在搜索打开消费地图后不仅可以看到各精选景区的实景大图,提前了解景区概貌,同时也可以查看官方推荐理由。
以“小蛮腰”著称的广州塔为例,用户不仅查看到“小蛮腰”的精美夜景俯瞰图,同时也可以看到“广州塔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三高塔,同时也是世界高塔联盟‘最有价值成员’”的文字描述,让用户可以在出发之前就可以了解到更全面的相关信息。
喜欢自然景观的游客,则可以考虑前往南澳海岛国家森林公园。据悉,这是粤东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超过两万亩,园区内有1400多种植物可供游客观赏。通过文旅消费地图,用户不仅可以查看详细的景点攻略,还可以一键导航出行或者打车前往。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在推出文旅消费地图的同时还专门推出了文旅消费季惠民补贴活动。即日起到五月底,用户在使用高德打车前往广东省数字文旅消费地图上的133个旅游景点时,可以享受立减6元的优惠政策。除此之外,用户在到达目的地景点之后,还可以扫描线下的二维码,领取由高德发放的百元打车福利和百元酒旅优惠券(该优惠券领取后7日内有效)。
采写:南都记者许晓蕾 实习生李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