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护航“五一”小长假丨新疆消防:前置备勤护平安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郭玲报道)4月29日,伊宁市六星街景区,在熙熙攘攘人群中,执勤的消防救援人员格外显眼。为全面加强景区消防安全,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前置执勤力量,并为游客提供应急便民服务。

“五一”假期之前,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动员会,对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疆消防救援人员坚守岗位,护航假期安全。

4月29日一大早,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六星街景区设置了便民服务台。熊婧伊 摄

假期第一天一大早,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就来到伊宁市六星街景区设置便民服务台,配备了医疗箱、血压监测仪器、针线包、地图等物品,还专门安排熟悉情况的本地消防救援人员参与执勤,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服务。

“前置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和事故,能及时处置。”伊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曹权介绍,“五一”期间,该大队结合实际,在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设置前置执勤点,采取动态巡逻和定点驻守的模式开展工作。

4月29日,奇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林草局在江布拉克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姜娟 摄

为做好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4月29日,奇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林草局在江布拉克景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帮助商户排查隐患。

喀什市古城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在辖区流动执勤。杨枭 摄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借助楼宇电视、户外LED大屏和公交车车载电视播放消防安全提示,特别是针对景区、商场超市等人员较多的特点,投放相关内容的消防安全短视频,并每日向辖区群众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

“五一”期间,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消防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旅游景区、田间地头、社区广场、沿街店铺等开展宣传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群众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