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提前了解路况,错峰避堵,加强防范!

五一假期,省内各大景区
开启了“人潮”模式”
先来看看今天上午各景区的交通情况
图片
▲武夷山景区南次录入车流激增,达到高峰
图片
▲泉州德化县石牛山景区外车流明显增多
图片
▲平潭澳前68小镇景区车流量
▲宁德霞浦城区道路车流量
交警提示:4月30日全省道路通行秩序总体良好,高速公路总流量达到456万,同比2022年上升73.94%,较2023年日均(237)上升92.41%。因事故和车流大,沈海高速宁德福鼎和福安段、京台高速福州闽侯段、泉南高速泉州永春段和南安段、福州绕城高速晋安段6处不同程度出现缓行情况。预计5月1日(今天)全省高速公路将持续高位运行,超过400万,上午9时至12时及下午15时至18时出现流量高峰。
今年五一景区景点客流量、车流量暴涨。外地游客多去往5A和4A景区,本地游客更多周边游、乡村游。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景区景点和网红打卡地都要巡逻防控,及时调整部署,科学分流管控,避免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缓行情况发生。
主要城市周边、景点周边大流量收费站主要涉及5地11个:福州贵安、福州南、长乐,厦门、翔安,宁德霞浦、宁德南,泉州晋江、池店,漳州南靖土楼、东山。
省内热门景区及收费站汇总
图片
请广大车友提前规划路线
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
并设置好导航
公安交警会在高德、百度地图等
手机导航软件进行同步指引
通往景区道路
多急弯陡坡临水临崖
请务必控制车速、谨慎驾驶
公安交警提示
1.提前规划路线、检查车况,预备三角牌、破拆器、灭火器,新能源汽车了解充电桩信息,尽可能错峰避堵。
2.无论大型客车还是小型汽车都必须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尤其后排乘客不要忽视。行车中注意精神专注,高速服务区建议“逢三必进”,困累别硬撑,严防疲劳分心驾驶。
3.应急车道只有车辆在发生故障或事故的情况下才可临时停车。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应急车道通行或停放车辆,否则将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或9分。
4.长途出行路况不熟悉,建议借助导航语音和广播提示,行车前做好设置,途中多听少看不动手,严禁驾车期间有用手机、看视频、打游戏、吃零食等分心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5.高速公路隧道是大车流通过的主要瓶颈,易发事故和拥堵,进入隧道应提前减速、开启灯光,隧道内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严禁随意变道超车,内部通道严禁违规掉头。
来源:综合各地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