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一离婚妇女网恋,聊得水深火热时,民警突然找上门……

茂名网讯 原本想找个伴侣过完下半生,谁知痴情却陷“温柔陷阱”被诈骗。4月23日,茂名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平台资金预警线索:信宜市辖区内一事主可能遭受“杀猪盘”诈骗。根据茂名和信宜两级反诈中心指令,信宜市新宝镇派出所民警立即深夜赶到事主家了解情况,并成功劝阻挽损11万元。

原是事主吴某因丈夫离世,想找个伴侣过完下半生。4月初,她在交友软件注册了一个账号,并认识了一个自称“林浩”的网友。之后,“林浩”一直对吴某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很快就确立恋爱关系。

冲着婚姻而去的吴某很快倒在了男友的“温柔陷阱”里。在“林浩”的推荐下,吴某决定在以“Edge”命名的虚拟软件上进行期货投资。为让吴某相信投资越多收益越大,“林浩”还把她拉到小组群里看别人晒收益,让她感觉到钱“很好赚”,便对“林浩”说的话深信不疑,先后在虚拟软件平台投资了3万元。

直到23日晚,吴某正准备持续转账投资11万元时,茂名市反诈中心接到预警线索,立即指令流转信宜处置,同时对其账户上资金余额采取保护性止付措施。

信宜反诈中心立即指派信宜市公安局新宝派出所民警深夜赶到事主家进行耐心劝阻,并向事主剖析了“杀猪盘”诈骗手法及套路,最终让吴某意识到对方是骗子,并当着民警面退出删除相关软件,承诺不再向对方提供的任何账号转账。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虚情假意莫当真。实施“杀猪盘”的诈骗分子都会先以各种理由取得受害人的信任,进而花一段时间培养感情,最后才疯狂实施诈骗。

网上交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确定对方真实身份前,千万不要转账;防诈骗要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也可以拨打110咨询;万一发现自己被骗,要尽力保存相关证据并立即报警。

名词解释:

杀猪盘,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是诈骗团伙对交友婚恋类网络诈骗的一种俗称;是指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电信诈骗方式。诈骗分子准备好人设、交友套路等“猪饲料”,将社交平台称为“猪圈”,在其中寻找被他们称为“猪”的诈骗对象。通过建立恋爱关系,即“养猪”。最后骗取钱财,即“杀猪”

来源 茂名日报  今日霞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