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临安区“工人先锋号”花落谁家?

图片
LINAN
近日,临安区总工会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临安区工人先锋号、高技能人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五小”优秀成果名单的决定》,我区20个先进团体荣获2022年度“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工人先锋号
是先进团体的硬招牌
是他们用努力和汗水凝聚而成的
他们克难攻坚,创新奋进
充分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贡献力量
一起来揭晓
2022年度“工人先锋号”名单
↓↓↓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初级中学数学组
图片
现有教师18名,其中高级教师2人,一级教师13人,二级教师3人,杭州市教坛新秀1人,临安区教坛新秀8人,临安区美丽教师1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在教学上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在教研上集思广益,经过多年的磨砺,形成了师德高尚、本领过硬、积极向上的教研团队。先后被评为临安区优秀教研组,青山湖街道示范教研组。
浙江临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川支行
图片
现有员工12名,其中本科以上9人,是一支高素质高学历有活力的团队,始终践行“立足当地、服务三农”的理念,与镇村组成共富联盟走访调查队,助力农副产品营销,开展新情帮帮带、帮帮看服务。近年来多次荣获“优秀团队”、“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彰显了对于践行社会责任和提高文化自觉的关注与担当。
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滨湖新城开发建设办公室(项目攻坚专班)
图片
通过精简企业办事流程,坚持“下沉送服务、高效推项目”,持续深化项目推进联动机制,以集装箱专班推进、晒红黑榜等方式,重点优化管理和运行机制,形成工作例会、项目协调、督查通报、信息宣传四项运行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和一周一例会,重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全力保障投资项目有效推进。
杭州市临安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临小登”服务先锋队
图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聚焦市场企业需求,提供精准、高效、个性化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工作提质增速。承接“办不成事”窗口全国创新试点,创建“临小登工作法”。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便民利民突出集体、临安区“最美窗口”、“三八红旗集体”、红旗窗口等荣誉。
杭州市临安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临安分中心
图片
围绕中心工作,优化服务促发展,2022年完成招投标项目210个,成交金额56.03亿元;迭代升级促提升,推进“1+N”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创新深化促管理,引入电子卖场第三方价格监测机制。先后荣获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先进单位、政务服务工作优秀窗口、全国十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政服务工作优秀窗口等荣誉。
杭州市临安区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
图片
自成立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和指引,以锻造公正严明、细致专业、担当作为的“绿水青山卫士”为目标,成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领跑者”,打好污染防治保卫战的“急先锋”,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的“守夜人”,提升生态环保公众参与度的“排头兵”,多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等荣誉。
杭州大明山风景旅游有限公司索道站
图片
现有团队成员22人,在大明山中线脱挂索道投产以来,主要承担着该索道的日常运营、检修、维护保养、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
2022年,大明山公司索道站全体工作人员克服艰苦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加强救援知识和实操技能培训,狠抓索道日常安全管理和运维工作。全年组织实施索道垂直应急救援演练2次,实现索道安全运行2900小时,接待游客38.6万人次。
杭州市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
图片
共有团队成员41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硕士3人,本着“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严格执行“检以求真、验以正德”的服务理念,为临床诊疗提供依据。疫情期间承担了临安2/3区域的核酸检测任务,还出色完成了支援杭州滨江、金华、湖州、贵州等核酸检测任务。多次荣获省医疗机构临床检验形态学专业考核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杭州临安钱王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公路应急抢险先锋队
图片
组建于2021年8月,现有团队成员35人,主要承担全区公路应急抢险保障任务。团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公路安全畅通、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多次在防汛抗台、除雪保畅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彰显了团队的担当精神。多次被评为应急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在全省公路应急钢桥架设竞赛中荣获第一名。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青山供电所
图片
认真贯彻“30·60”双碳目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大部署,积极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使命,以“青山”、“绿水”、“党旗红”三大特色实践为主线,以数智型“六好”供电所建设为抓手,实现供电所与数智赋能深度融合,机构设置更趋合理,基础管理更加精益,营配协同提质增效,员工获得感显著增强,卓越服务水平有效提升,致力于成为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窗口”。
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休闲三厂烤薯8#线班组
图片
组建于2020年3月,配合公司率先实施完成包装自动化技改项目,每年可节约人工成本96万元,日产量提升35%,劳动生产率突破150万元/人的优异成绩,为所有烤薯生产线以及公司其它产品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树立了班组在公司技术改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易博工控表业(杭州)有限公司设备制造部
图片
组建于2016年1月,现有团队成员8人,均来自公司技术经验最丰富的岗位。他们刻苦专研,注重技术创新,不断探索新的设备工艺和方法,有效解决了多项公司设备技术难题,满足了公司产能提升的需求,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较强的竞争力。他们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在多个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中,始终保持高效率和高质量,为企业实现快速、稳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杭州依乐享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家政事业部
图片
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团队务实创新,从服务、到管理、到监督,实现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业务承接负荷提升50%以上,经营效益提升20%以上,积极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业职业化、规范化发展,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再就业,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图片
现有团队成员12人,主要负责福斯特人力资源体系建设、运行与管理。对外注重人才引进和一线员工招聘,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对内注重人才和骨干培养,创立了“福斯特企业大学”,针对入职大学生、骨干员工、中高层管理人员分别实施了“新芽计划”、“青苗计划”和“青藤计划”等培养项目,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搭建人才发展通道,有力支撑了福斯特战略发展。
杭州运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号机台
图片
是公司的模范先进班组,更是一支积极进取、作风过硬、敢打敢拼的团队。多年来,始终秉承“精准、优质、高效”的理念,坚持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在企业安全生产、节能降耗、员工技能提升和产品质量把控等方面,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探索新方法,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的长足发展奠定基础。
杭州红其线缆材料有限公司研发部
图片
坚持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理念,以技术创新为平台,通过精益管理,不断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生产效益比上年增幅达10%,创经济效益1.8亿以上。通过技术创新,2017年至今,先后有9个项目获得省级工业新产品,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授权专利。
杭州奥星实业有限公司铝片车间
图片
组建于2011年,产能从200吨逐步扩展到如今的10000吨,年产值1.85亿元。一直以来,团队积极发挥自主创新精神,多次对模具进行升级改造,有效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模具运行寿命较之前提升37%,成品率提高8.3%,不良品率下降16%,年节省电费和辅助消耗材料10余万元。
临安区行政服务中心於潜分中心
图片
2017年10月正式挂牌运行,现有工作人员26人。多年来,中心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准则,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宗旨,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于淤潜及周边3个镇的群众。截至2022年底,中心共办件28702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先后荣获“临安区青年文明号”、杭州市文明窗口“流动红旗”等荣誉。
浙江交工地下工程有限公司山湖青年军
图片
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依托项目生产建设,扎根施工一线、弘扬铁军精神,以较强的团队组织力和凝聚力,在促进安全生产、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获得临安区执法大检查“SJ五星工地”、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荣誉。
浙江启尔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超洁净氟塑料制造班组
图片
创建于2018年12月,共有团队成员18人,近年来,提升了半导体级别-超洁净氟塑料零件的国内自主加工制造能力,创新制造工艺,协助完成多个国家专项任务,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多种工艺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聆听他们的先进事迹
感受“工人先锋号”的力量
热烈祝贺以上先进团体!
图片
来源/临安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