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果洛建设丨平安建设进行时 派出所长讲电诈

图片
图片
2023.5.5
图片
导读:近日,玛沁县公安局大武派出所依托“一所四警”警务模式积极践行枫桥经验,针对辖区电诈案件发案情况和易受害群体特点,开展“所长讲电诈”系列反诈宣讲活动,推动形成识诈、反诈、防诈一条线的防范格局,让辖区群众“钱袋子”能够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大武派出所依托“一所四警”警务模式积极践行枫桥经验,针对辖区电诈案件发案情况和易受害群体特点,开展“所长讲电诈”系列反诈宣讲活动,推动形成识诈、反诈、防诈一条线的防范格局,让辖区群众“钱袋子”能够得到更加有效的保护,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4月26日至28日,“所长讲电诈”系列宣传活动第一期、第二期先后开展,对辖区达日路、久治路个体工商户开展法治宣讲。课上,派出所所长采取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解读犯罪分子惯用伎俩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详细介绍了办理信用卡收取手续费、客服主动联系退款、以公检法名义要求转账汇款、要求汇到 “安全账户”、网上招募刷单返利、网上交友后对方邀约投资赚钱、裸聊诈骗、冒充快递、网上贷款先交各种费用等系列常用诈骗手段的识别方法和防范技巧,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课结束后,部分参加反诈宣传的个体户与所长进行了答疑互动。
图片
下一步,大武派出所将以夏季治安整治暨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力量,以小带大、以点带面,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压担子、时时在推广,力争让反诈APP覆盖到辖区每一位群众,让反诈宣传家喻户晓,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格局,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
往期推荐
致全州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的一封信
来源丨玛沁公安
责编 | 德青昂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