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沉浸导航日使用次数破亿,已落地南京苏州无锡等全国26城

近日,高德地图宣布旗下沉浸导航产品已在更多城市落地,除了此前已经覆盖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5座城市,本次又增加了苏州、佛山、天津、长沙、西安、郑州、青岛、宁波、南京、合肥、沈阳、济南、长春、无锡、惠州、昆明、温州、贵阳、临沂、金华、哈尔滨21座城市。总计26城用户已可在市内导航过程中,体验到更加精准且富有科技感的指引服务。

截至目前,高德沉浸导航每日在全国范围内的用户使用次数,已经超过了1亿。

据悉,沉浸导航是高德地图应用北斗系统定位、数字孪生等领先技术研发,为用户提供的既接近于现实道路交通状况,同时又重点突出、易于理解的导航服务。

该功能可将城市内核心的道路和周边环境信息,包括具体车道数、标线、红绿灯和楼宇建筑等,以三维立体的科技模型在产品中呈现,并通过动态箭头和车道引导为用户提供更精细化的指引服务;此外,高德沉浸导航还可根据当前位置和道路形态,将产品界面实时、动态地调整至更接近于驾驶视角,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将实际所见和导航快速对应。

以日常在城市内驾车过程中,我们经常遇到的环岛路段为例,过往用户在面对这样的复杂路况时,需要同时关注转弯方向、地面虚实线是否可以变道、环岛或匝道出口位置等多重路况信息,稍不注意就会错过变道时机,从而导致违章或者错过出入口等情况。

而使用高德沉浸导航的用户,不但可以更清晰地了解环岛周边的车道数量、出口位置、标线、红绿灯等关键信息,还能够通过更接近于真实情况的驾驶视角,以及清晰可见的图面标注和箭头,快速明确下一步驾车动作——该往哪个方向,该走哪条车道进出环岛,一目了然,“秒懂”导航指引。

本次 “沉浸导航”功能覆盖范围增加至26座城市的同时,高德CarPlay沉浸导航也在业内率先上线,用户只需在出行前用iPhone连接支持CarPlay系统的车辆,就可在车机大屏幕上体验更沉浸式的语音播报和导航指引。

作为苹果公司发布的车载系统,CarPlay的核心是通过连接iPhone和支持该系统的汽车车型,让用户在驾车时仍能够方便地使用各种智能手机功能。而地图导航作为驾车过程中的核心应用,也因此成为了苹果官方对外推介CarPlay的重点应用场景之一。

据了解,高德CarPlay沉浸导航服务支持iPhone12及以上iOS手机机型,以及所有支持CarPlay的车型(具体车型可在苹果官网上查询)。

通讯员  杰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