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在民安】“三最”户籍政策:业务办理 如此简单!

图片
“现在下班时间也能办身份证了,再也不用跟老板请假办证了!”
“动动手指在手机上就能办理业务,现在的户籍政策真的很方便!”
自“三最”户籍政策实施以来,云岩公安分局文昌阁派出所聚焦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问题,努力提升户籍服务质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便民惠民,赢得群众连连称赞。
图片
户籍宣传不停步 便民利民获好评
“同志你好,这是新出的‘三最’户籍政策,如果您和家人需要办理户政业务,存在‘没时间’‘不会办’这些问题,都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民警向群众解释道。
图片
文昌阁派出所通过在辖区内张贴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解读“三最”户籍政策,回答群众疑惑,现场演示“贵州公安”APP操作流程,开展户籍宣传活动。 
图片
通过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和户籍政策,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孩子入学无户口 “三最”政策解民忧
2023年4月27日文昌阁派出所户籍民警黄薇接辖区群众雍女士电话咨询,称自己在外地,但家里小孩即将报名入学,想办理未成年人投靠父母户籍业务,咨询能否委托办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电话详细指导群众下载“贵州公安”APP,选择“零跑腿办理”栏目,提交相关材料完成申报。同时,告知其在业务办理成功后还可选择邮寄服务,即使身处异地也能拿到户口簿。
随即,雍女士根据民警提示,下载“贵州公安”APP,完成孩子户口迁入手续,民警在后台系统为其受理办结,并将户口簿交到了雍女士家属的手中,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事后,雍女士对民警认真负责、热心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图片
接下来文昌阁派出所将持续推进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让“三最”户籍政策在辖区落地开花,惠及更多群众,也为“强省会”五年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签      发:杨   文
审      核:任   珂   付春华
编      辑:罗伟杰
来      源:云岩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