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这些“宝藏工厂”就在你家门口!

全景地图上,一百多家“东莞优品宝藏工厂”星罗棋布,小天才、vivo、OPPO、华为、马可波罗等知名品牌,徐福记、肥仔秋、津威等“老字号”和吾独友偶、铭普、中颂福等崛起中的新品牌交相辉映……中国品牌日即将来临之际,东莞优品平台推出“宝藏工厂地图”及手绘长图,并上线“东莞优品寻宝记”互动游戏,方便消费者在按图索骥“寻宝”购买东莞制造产品的同时,沉浸式体验东莞的美好生活图景,感受氤氲其间的烟火气。

01

东莞制造里的“莞味人间”

据悉,从商家收集、产品甄选到制图,“东莞优品宝藏工厂地图”的制作耗时长达三个月,不仅一百多家“宝藏工厂”大楼林立,厂址、品牌等信息一清二楚,华为笔记本电脑、vivo手机、徐福记沙琪玛、马可波罗瓷砖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代表性“莞货”也通过手绘的“可爱”形式进行呈现。

“对于消费者,它是一份东莞优品导购图,跟着它买买买;对于企业,它是一份宣传企业的推荐地图,展示企业品牌形象;对于东莞,它是一份城市产业分布图,盘点东莞制造名优产品,展示‘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魅力。”

“东莞能造”,全球每3件玩具、每5部智能手机、每5件羊毛衫、每10双运动鞋的其中之一都是东莞造。近年来,这座年轻的城市更是开足马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定位,并调整六大片区,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展现出澎湃有力的能量,不愧于“制造业排头兵”的名号。

与“东莞优品宝藏工厂地图”一同上线的,还有手绘长图。记者发现,该长图内藏“玄机”:现代高楼寰宇、潮流生活与岭南文化兼具的中心城区里,露营音乐会正在举行;“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与产业齐飞”的松山湖片区里,华为欧洲小城的小火车呼之欲出;近代史开篇之地、“东莞海上门户”的滨海湾片区里,滨海景观活力长廊让人流连忘返……东莞六大片区的特色生活场景中,穿插龙舟、腊味等东莞非遗“名片”及东莞市新八景等网红打卡点,形成一幅凸显莞邑历史文化底蕴和潮流文化特色的画卷。

02

新品牌的崛起与老字号焕新机

5月5日起,“东莞优品宝藏工厂地图”悄然登上东莞市区及各大镇街商业中心的宣传栏。“看了地图我才知道,原来连锁店遍布全国的都市丽人是东莞的(品牌)。”看到地图之后,东莞莞城“土著”刘先生感慨道。

“东莞制造”虽然名扬海内外,但很多消费者却不知晓,不少东莞外贸企业、常年给国际品牌代工的工厂或火爆全网的产品都是纯正的莞企莞货。在东莞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外贸或以做代工为主的传统企业纷纷向产业链上游拓展,创立自主品牌,迈入新赛道。“吾独友偶”就是其中的代表。

来自东莞的广东哈一代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加工贸易起家,产品出口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近年来强势打造“中国原创玩偶潮流品牌”——“吾独友偶”。该品牌的两款产品分别获得2022年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国际)博览会优秀参展产品“特等金奖”和“金奖”,相关系列产品在国内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同样上榜“东莞优品宝藏工厂地图”的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所走的路径有所不同。作为国内领先的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制造商。从2022年起已开始往数字化方面延伸,创建“杨鲜森”品牌,开启户外智慧生活,打造储能生态产品,实现从“光”到“电”的转变。

“吾独友偶”及“杨鲜森”品牌产品

不仅具有实力的莞企纷纷创立自主品牌,像徐福记、津威饮料等东莞人“从小吃到大”的莞企老品牌和肥仔秋腊味、道滘佳佳美等莞货“老字号”也顺应最新潮流及市场需求,研发、推出新品。

为东莞制造业打CALL!

为莞企莞货打CALL!

快来“东莞优品宝藏工厂地图”寻宝吧~

长按二维码

一起进入地图寻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