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凉都 欢乐消夏|从“1”到“19”!“中国凉都”品牌打造精彩回眸∽∽

今晚(5月6日)8:00
2023凉都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
将在市人民广场启幕!
相约凉都·欢乐消夏
自2004年以来,凉都消夏文化节已历时十九载。从“一”到“十九”,既是数字的顺延,也是中国凉都品牌效应的沉淀与叠加,更是城市名片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相融相生。如今,凉都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作为六盘水的“当家”品牌,已成为市民的盛大节日、文化盛会、交流平台。回想历届凉都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的精彩盛况,仿佛历历在目。
一起来回顾历年精彩瞬间~
2004
01
2004年,首届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举行,远古文化、神秘夜郎文化的“夜郎故地上的探索”文物展,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煤雕艺术展,羊皮鼓舞、铃铛舞等传统舞蹈,既新鲜,又接地气,给广大游客和市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5
02
2005年,以“消夏旅游”为主题的第二届消夏文化节精彩依旧。人民广场的煤雕、双水的奇石同时登场,共展凉都风姿。在玉舍森林公园,人们可以观珙桐古树、探自然造化之奥秘,看围棋国手攻擂。游夜郎王宫,再现千年往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6
03
2006年的第三届消夏文化节,除了连续举办两届的全国汽车拉力赛,又新增了彝族火把节、全国桥牌大赛、现场诗歌朗诵、书画展、马铃薯节、房交会等,文化节的主题也拓展为“旅游、文化、运动、休闲、时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7
04
2007年消夏文化节上,六盘水本地棋迷与棋圣聂卫平、世界冠军马晓春、常昊等棋手对弈;首届中国凉都人体艺术摄影展,凉都市民与中国知名模特近距离接触;观赏了贵州猛牛争霸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体验了浓郁的民族风情,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六盘水的新成就,树立了六盘水的新形象,提升了六盘水的知名度,拓展了六盘水的美誉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8
05
2008年消夏文化节,举办了“中国地市报非报产业发展研讨会”、全国桥牌邀请赛、围棋邀请赛和房地产交易展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9
06
4个文化、体育表演和比赛项目,让2009年的消夏文化节更多了几分运动的激情与快乐--中国凉都六盘水攀岩挑战赛、中国凉都六盘水高原半程马拉松比赛、水城天生桥登山活动、玉舍彝族火把节、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第二届森林生态文化艺术节、六盘水市直机关第一届职工健身运动会、钟山区韭菜坪全国健康登高活动节,一个健康、养生、充满活力的六盘水健步走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0
07
节会搭台,经贸唱戏。2010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推出了文艺演出、体育竞赛、文化展览、商贸旅游等4大类24个活动项目,把极具冲击力的城市名片“中国凉都”推向了全国,全国武术散打邀请赛、沙滩排球赛、六盘水首届原创歌曲歌唱大赛等新设项目是本届消夏文化节新的看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1
08
2011年,消夏文化节在建党90周年的特殊背景下举办。本次文化节,用丰富的活动内容,激励全市人民振奋精神、干字当头、激情创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客人前来“老区”消夏、观光、旅游、投资洽谈,提高六盘水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2
09
2012年消夏文化节包含了文化、体育两大类的活动项目。开幕式和第三届滇黔十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文艺晚会同时举行,邀请了国内知名的歌手演员登台献艺,从演员阵容到舞美设置上都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3
10
2013年,消夏文化节与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一起举办,采取“召开会议+旅游成就展示+亚高原运动赛事+文化经贸活动”的形式,大胆创新,借旅发抓城建、借旅发抓旅游、借旅发抓转型。这一年,“中国凉都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正式成为消夏文化节的新成员,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4
11
2014年,消夏文化节活动共分为心动之旅民俗凉都、运动之旅动感凉都、欢乐之旅激情凉都和凉爽之旅休闲凉都四大篇章,包含了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滑翔伞赛、汽车拉力赛、摄影大赛、中国足协杯第3轮足球赛、民俗展、特色农产品和美食展等18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5
12
2015年的消夏文化节更是来头不小,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全国体操冠军赛、全国桥牌邀请赛、国际滑翔伞赛、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水城站比赛、全国公路和山地自行车赛等国内一线赛事接连上演,堪称有史以来冠以“国字号”赛事最多的一届。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6
13
2016年,消夏文化节已不再是市中心城区的“独乐乐”,而是有各个县区加入的“众乐乐”--六枝红樱桃节暨布依文化旅游节,春花秋月盘县乌蒙大草原音乐节、乌蒙大草原女子马拉松大赛、乌蒙大草原风筝竞技山地户外活动,水城县青林乡芦笙节暨苗族花山节、白族三月街文化节暨水城春采茶节,钟山区的“苗族‘四月八’文化节”、原创歌曲大赛等,诠释了创新、精彩、跨越的六盘水新“名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7
14
2017年消夏文化节活动项目共有53个大项63个小项,共设四类,其中文化类31项、体育类15项、会展类5项、论坛类2项。与往年相比,本届消夏文化节更突出文化活动主题及文化品牌的挖掘打造,创作了歌曲《行走凉都》作为消夏文化节主题歌,“凉都嘟”作为消夏文化节吉祥物,并将每年临近凉都六盘水马拉松比赛日的星期五设立为“凉都六盘水马拉松活动日”,让“活动日”真正成为凉都人民群众自己的“狂欢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8
15
2018年,消夏文化节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方向,以“开放的平台,百姓的舞台”为目标,以“相约凉都.欢乐消夏”为主题,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让群众享受更多更好的文化福利,“相约凉都·欢乐消夏”的消夏文化节,已经成为了全民狂欢的节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9
16
2019年7月22日,“2019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如约而至。本届消夏文化节以“开放的平台,百姓的舞台”为目标,联动省内各市州,邀请云南省、大连市参与,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凉都美誉度,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参与度,实现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文明“五个价值最大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0
17
2020年,“消夏文化节”调整升级为“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从“节”到“季”,一字之变,变出了我市消夏避暑旅游文化的日新月异和全域旅游的华丽转身。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
18
2021年的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共有中国凉都·六盘水第四届生态美食汇暨消夏嗨购周、凉都情韵--书画摄影展、第十七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全国桥牌邀请赛、观摩水城古镇、旅游产业招商大会、市第三届易扶搬迁群众广场舞展演、2021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赛、百姓大舞台·戏曲乐翻天——戏曲荟萃、第35届滇黔桂三省(区)十市州老年体育协作赛、2021年海坪彝族火把节等15个活动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
19
2022年8月28日,六盘水市旅游推介暨2022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在六枝特区开幕。本届旅游季活动包含生态美食汇暨特色美食烹饪技能专项赛、桥牌邀请赛、戏曲乐翻天、群众才艺展示活动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凉都的凉爽夏季气候、独特的民族风情、优美的山水画卷。同时,各市(特区、区)还分别推介了本地主要景区、节庆活动和特色旅游线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夏”一站凉都
将继续带你欢乐消夏~
2023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期待ing……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