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好凌乱!阳光回归,气温却……

五一假期归来后,
雨水君真是刷足了存在感!
4日起,真是“天天见”的节奏
图片
4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面雨量39毫米,市较大衢州55毫米、杭州53毫米、绍兴50毫米,县市最大淳安76毫米,单站最大上虞区丁宅乡华湾139毫米。
同时,气温表演“季节穿越”,比如杭州,4日最高气温冲至33.9℃,紧接着雨水和冷空气就陆续把气温拽回春天的地盘,昨天就凉快多了,最高22.4℃。
图片
冷空气吹拂下,这轮雨水终于步入尾声,今天阴天打底,偶有零星小雨。
相比这周,下周前半段的天气可以说是平静多了,阳光唱主角!不过阳光的“持久性”较差,下周后半段就逐渐显露出“疲态”,阵雨挑地方入场,特别是浙中南一带,更加受到雨水君青睐!
图片
杭州下周天气
气温方面,12日前,哪怕是有阳光的时候,也不再“张扬跋扈”冲击夏天,而是温温柔柔保持春日格调,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0-24℃之间,不过早晚凉意弥漫,披件外套出门更合适,比如宁波,9号最低气温不足10℃~
图片
对于暮春来说,气温反弹是个“轻松活”,12日开始,25℃+纷纷涌入,部分地方又会冲击30℃,气温的这股子任性劲儿,你们都已经习惯了吧!
来源:浙江天气
值班编辑:倪王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