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庆阳|新闻早点到【2023.05.08】

图片
图片
★5月7日,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率团来我市考察调研。副省长李刚、市委书记黄泽元陪同。
图片
★5月6日,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二组督察庆阳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图片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新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央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相关文件,以及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2022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快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长庆油田紧抓发展机遇,将推进数字化与智能化深度融合作为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金钥匙”,实现了油气生产集约化管控、智能化运维,为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图片
★眼下,西峰区温泉镇的蒲公英花开正旺,苹果花次第开放,一幅春日图景徐徐展开。
图片
★我市被列入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城市
★正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合水县举办青年读书交友联谊活动
★宁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200起
★新修订的《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扩大援助范围,降低法律援助门槛。
★甘肃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 发票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向好逐月向好。
★ 我省侦破首例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炮制虚假信息案。
★ 我省40家企业线下参加第133届广交会第三期。
★ “五一”假期,兰州5大夜市日均接待量达30万人次以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对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内容、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人员等进行规范。
图片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48亿美元,较3月末上升209亿美元,升幅为0.66%。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组合体5月7日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图片
★深空探测实验室北京分部将落户新首钢地区首钢特钢园区。
★大连石油交易所近日完成了全国首单液体二氧化碳线上现货竞价交易。
★俄罗斯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庇护者应为针对俄作家、政治活动家普里列平发动的恐怖袭击负责。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6日表示,沙特欢迎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代表在沙特港口城市吉达举行对话。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会7日通过决定,同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
★美国5日深夜至6日白天相继发生三起群体性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合计11人死亡、十余人受伤。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野火蔓延,省政府宣布全省6日进入紧急状态,已有20多个社区的2.5万人被迫疏散。
图片
★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政府6日通报,该省一座金矿当天发生火灾,可能导致27名矿工死亡。
★济郑高铁山东段完成全部箱梁架设工作,全面转入铺轨阶段。
图片
★世界田联官网消息,葡萄牙当地时间6日进行的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里约马约尔站比赛中,中国名将杨家玉、切阳什姐、杨柳静包揽女子20公里项目前三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消息,该校日地空间物理研究团队刘睿教授课题组在太阳爆发活动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发现太阳爆发结构在早期爆发过程中发生了复杂的重构演化。
★长沙海关查获象牙制品35克。
来  源:新华网、甘肃政府网、看清网
责  编:董全成           编  辑:石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