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法治钟山 平安钟山建设】钟山公安分局:侦破逃案挽损失 群众致谢送锦旗

图片
近日,六盘水某学校负责人将写有“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了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们的手中,表达了对公安民警高效服务的浓浓谢意。
图片
事情还得从去年6月份说起。原来,钟山区某学校的一位教师吴某利用职务便利代收学生学费共89000余元,但仅上交学校10290元,尽管学校多次催促,但吴某却以各种理由敷衍,拒不上交剩余的78000余元。10月下旬,吴某单方面向学校提出辞职,辞职后仍然以该校老师身份收取学生学费5300余元,共计侵占人民币84000余元。眼看一直不能联系到吴某,学校很是着急。
图片
钟山区某学校校长李校长说:“当时发生这件事情之后,我们很着急也很紧张,不仅对学校而且对我们学生也是一种很大的影响。”
事情发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到公安局报了案。经过警方调查,吴某已将收取的学费占为己有。为逃避打击,吴某将得来的不义之财卷款潜逃,让侦查抓捕工作一度陷入瓶颈。针对这一情况,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加强警种协作,深入分析研判,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查到了吴某藏匿的地方,成功将他抓捕归案,还追回了涉案资金。
图片
钟山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张雄告诉记者:“我们接到报警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向局里汇报,并立即开展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位置,并在4月中旬将二人抓获。”
图片
民警们高效的服务让学校感激不尽。事情结束后,学校特别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往钟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们的手中,对民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李校长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情之后,我们自己在管理当中还存在一些漏洞,我们还要加强这方面的管理,争取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张雄表示:“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民营企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管理中,严格遵守《民办培训学校财务管理制度》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李文智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