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海南·办实事|澄迈能否线上办一手房的不动产权证?答复:目前暂未实现

图片
编者按:
连日来,海南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0日消息 5月1日至5月7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问政海南”“直通海南省网上督查室”平台共收到网友投诉线索、意见建议107条,已转办102条,相关职能部门已答复86条。以下为近日答复精选:
问:从开发商那购买的一手房,已下载澄迈税务,线上交了契税,也交了维修资金,能否线上办理一手房的不动产权证?如果可以,应怎样操作?
答:你好!澄迈县使用的是海南省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目前该平台尚未实现一手房线上办理不动产权证功能。一手房办理房产证涉及缴税、购房合同网签备案、维修资金缴交、产权登记,即涉及省税务局、省资规厅、省住建厅3个部门的系统数据联通,后续如相关省级部门数据联通且开通该项功能,可实现一手房线上办理不动产权证。
12345澄迈分平台
问:从2015年媒体就公开报道了在椰海大道丘海大道延长线交汇处的西南角启动建设学校,至今没看到具体成效。请问海口白水塘周边能否建设一所公立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答:市民您好!我们已在该片区规划建设丘海学校,目前正在办理概算审批手续。
12345海口分平台
问:东方八所镇居龙新村村改居什么时候实行呢?不是社区没有对应划片学校,一千多户居民小孩上学报名成问题,请问能在今年九月一日前完成村改居吗?
答:您好,已通知村委会查看处理,并做好解释工作。居龙村改居是不影响小孩上学的,现在都是有片区划分的,居龙是有小学的。村改居现在只是有这个意向,但具体方案还没开始制作。
12345东方分平台
问:在万宁礼纪镇茄新村通知说建好厕所有补贴,2019年过去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有补贴,请核实处理。
答:你好!经工作人员核查,由于2019年未收到您的改厕档案,未将您列为2019年的改造对象,所以未拨款。
12345万宁分平台
问:澄迈老城沃克公园前面的人行道破损严重,希望能修缮。软件园周边很多井盖破损、垃圾桶少,导致乱丢的人多,影响整体形象。
答:已要求市政部门针对诉求人反映的区域进行排查检修损坏的井盖,垃圾桶少的问题,已要求环卫部门进行增加垃圾桶。
12345澄迈分平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