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丨快报名!你离美食美景“双城记”,就差一个徒步了!

有些风景需要用脚步去丈量
有些故事需要用心去感受
也许每个人都有一个背包梦
是时候放空自己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徒步之旅
用13公里,就可以丈量双城美景!
徒步通过海南最长的跨海大桥
沿途美景,边走边看边享受
你,来吗?
听音乐品美食、挑战自我
你,来吗?
海口 X 文昌
“2023一‘醋’即发 海来文往”
双城跨海徒步美食行活动
开始招募啦!
还在等什么?赶快报名参与
快拉上伴侣、约上好友、带上家人
共赴一场徒步美食盛宴
留下脚步、留下照片、留下美好的回忆吧!
(招募方式在文末哦)
»»»
图片
图片来源:海南日报
古韵悠长 一对骑楼姐妹花
如今,海口骑楼老街的业态也正一点点发生改变,各式的商铺小店、老街邮局、市井美味……把历史的真实性、风貌的完整性和生活的延续性加以融合,进一步活化海口这座城市的记忆。
图片
图片
海口骑楼老街
而文昌铺前镇胜利街的百年骑楼,是海南第二大骑楼老街,仅次于海口骑楼老街。
一座座百年骑楼建筑虽历经风雨,但风范尚存,阳台、花栏别具特色,中西和壁的立面装饰各有不同。两旁的杂货店、理发店、食铺、渔网渔具店令人顿觉时空交错。
图片
文昌铺前骑楼
南洋风情的骑楼建筑令人充满想象和好奇,不管你是身在海口、还是文昌,静静地站在老街看着这一栋栋历经沧桑的骑楼,时光仿佛停留在那久远的年代。
舌尖美味 美食各有特色
美食是城市文化交流的“使者”,了解一座城市,从美食开始。
一道美食就是一个故事、一段历史,美食为桥,双城连接。
图片
海口的美食文化历史久远,粉面汤粥、海鲜果蔬、特色小吃、老爸茶......种类丰富,囊括了海南乃至全国的特色美食。
图片
海口美食集锦
而被称为糟粕醋之乡的文昌铺前镇,也是此次徒步活动的目的地。
这里的糟粕醋是文昌美食不可或缺的存在,一把海菜,一块马蹄蟹,几颗海螺,几团石葱,再加上一些牛杂和海带盛入碗中,舀起一勺酸辣的汤汁,淋在食材上……
许多食客专程前往,就为了这一口酸爽味儿。
图片
文昌铺前糟粕醋
从海口向文昌,一“醋”而发,以美食为媒,选手们相聚于此,并让味蕾沉浸在天然食材的美好之中。
海口文昌这样的美食CP,让人很难不爱!
港湾竞秀 写在海里的诗
海南有句老话:“东走西走,不离铺前和海口”。
铺前镇三面环海,和海口市一桥相连。
铺前自古就是海南重要的港口古镇,是海南货物和人员出洋的主要港口,从明代的军港到近代的商港 ,历史悠远。
图片
文昌木兰湾
铺前自古就是海南重要的港口古镇,是海南货物和人员出洋的主要港口,从明代的军港到近代的商港 ,历史悠远。
铺前港的早晨热闹非凡,在铺前跨海大桥下,腥咸的海风吹来,渔民、鱼贩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图片
铺前码头,渔民晾晒的灯光鱼。图源:文昌发布
而作为一个滨海城镇,铺前的海滩也是值得一去的,铺前的港湾水清潮稳,沙滩平坦宽阔,沙质细白柔软,是游泳、日光浴的好地方。
图片
文昌铺前港
而海口,是一座热带滨海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资源和气候条件,一年四季都适合体验水上运动项目。
图片
海口西秀海滩
图片
海口云洞图书馆。康登淋 摄
从亚洲规模最大的国家帆船基地码头出海,看空中海鸟盘旋,看身旁千帆越过,看阳光下浪花朵朵,体验海上速度与激情。
图片
游船夜游海口湾,感受椰城夜生活,欣赏海口港湾风光之美。
图片
图片
海口湾北岸的商业街区。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图片
市民在海口世纪大桥下看演出。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近年来,海口、文昌两地旅游相通相融,互为目的地也互为客源地,在海南自贸港加速建设的进程中,海口与文昌的手越握越紧。此次作为2023中国旅游日分会场中心的海口,联合文昌市将于5月14日举办“2023一‘醋’即发 海来文往”双城跨海徒步美食行活动,活动面向市民游客、徒步爱好者,充分展示海口与文昌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推动全民健身和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图片
本次活动是首个把大美海口与旖旎文昌串连起来的徒步活动,用脚丈量海南最长的跨海大桥——海文大桥,长约3.959公里,傲立于海天之际,飞架于蔚海之间,选手们在欣赏沿途美丽风景的同时,将携手步行通过。
图片
来源:文昌发布
活动沿途设置了美食加油站和音乐加油站,为徒步全程营造欢乐氛围。美食加油站将为选手提供能量补给,现场拉拉队和选手们表演互动,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图片
海口江东新区
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活动终点还设置了文昌美食节,各种各样的摊位上汇聚了文昌特色美食,品种丰富,选手们可领取美食优惠券/现金券,在现场尽情品尝正宗的文昌特色美食。铺前糟粕醋、粿仔、解暑饮品、小吃......让你沉浸在徒步美食盛宴里尽享美味!
图片
图片
大美海口
旖旎文昌
一路美好的风景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邀你一起感受
徒步中带来的快感和乐趣!
徒步活动招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办单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承办单位: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4日 7:30-12:30
活动规模:3000人
报名时间:2023年5月9日16:00-2023年5月12日16:00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图片
基础报名:费用包含抽绳袋、运动速干T恤及保险。
53元/人,领物时间:5月13日 10:00-13:00,14:00-18:00
领物流程:报名选手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代领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报名人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根据现场指引排队,经核对信息后,签名确认领取物资。
最晚需在10:00前海文大桥,海文大桥。
温 馨 提 示
活动出行攻略
前往起点(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出行方式:
1、公交车:
① K12路:明珠广场2号站—仁恒滨江园西门,江东兴洋大道路口站下车,步行约295米即可到达。
② 218路:椰博公交场站—江东新区企业港,江东兴洋大道路口站下车,步行约295米即可到达。
③ 68路:玉成村公交总站—仁恒滨江园西门,招呼站下车,步行约295米即可到达。
图片
④ 高峰2路:玉沙京华城—山海疗养院,南方海岸度假花园站下车,步行约247米即可到达。
图片
2、网约车:
主委会将联合高德地图在活动当天投放高德打车优惠券,徒友们可自行扫码领取优惠券。
图片
3、自驾车:徒步活动起点停车场设在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江东大道停车场。因停车场车位有限,呼吁广大徒友们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网约车、拼车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图片
终点(铺前镇)返回海口的出行方式:
1、网约车:
主委会将联合高德地图在活动当天投放高德打车优惠券,徒友们可自行扫码领取优惠券。
图片
2、接驳车:
主委会将在终点铺前镇提供自费接驳车服务,费用25元/人,路线为铺前镇经海文大桥——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江东大道停车场。请徒友们根据需要在报名时选择是否需要接驳车服务。
起点平面图
图片
终点平面图
图片
环保倡议
本次活动倡导绿色参赛。活动当天倡议绿色出行,自驾建议组团拼车。为保护海洋环境,鼓励大家自带饮水杯,组委会将在加油站和补给点提供饮用水。
图片
扫描上方二维码获取更多活动信息
来源: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