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中国少年营——青海站·B线

图片
中国少年营
青海
跟中国国家地理
2023年7月21日—27日
图片
《中国国家地理》2006年2月刊  青海专辑(上)
图片
《中国国家地理》2006年3月刊  青海专辑(下)
活动内容简述
在本站活动中,我们将带领大家一起来到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全面地认识盐湖、盐沼、盐池、盐滩,了解它们的成因、区别和价值,探索令人着迷的盐景观。在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的柴达木盆地,我们将探访青藏高原目前唯一的炼油厂——格尔木炼油厂
我们还将深入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探究梭梭林在荒漠生态系统中起到了哪些调节作用及哪些沙生植物共同构成了柴达木盆地的生态屏障。
在中国最大的天然有机牧场——祁连山牧场,我们将走进现代化绿色牧场,了解四季轮牧、智慧放牧的科技应用。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023年7月21日—27日(7天)
活动地点:
格尔木(集合)、西宁(返程)、察尔汗盐湖、青海油田、柴达木盆地、祁连山
活动费用:
8800元/人
5月15日前报名享9.7折
活动组织方:
中国国家地理科学考察部
活动形式:
单飞或亲子(青少年限11—18岁)
活动中将根据年龄分班级管理
队伍由中国国家地理考察领队、专家、指导老师、摄影师、来自全国的小队员及家长组成
报名链接:
中国少年营——青海站·B线
四张名片看青海
01
“天空之境”,盐溶奇景
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素来有“盐的世界”之称,漫长的演化历史带来的气候变化使得这一地区盐湖遍布,有如达布逊湖、大柴达木湖以及小柴达木湖等卤水湖,亦有如大浪滩、昆特依以及察尔汗盐湖等干盐湖。而与这些“掉在大地上的一角天空”伴生的盐溶地貌更是一种玲珑奇观,盐晶体在自然造化下塑造出了多样的形态,展示着最原始的浪漫。
图片
位于茫崖的尕斯库勒盐湖
图片
位于察尔汗盐湖区的达布逊湖
图片
北霍鲁逊湖面积广阔的盐沼地貌
图片
昆特依干盐湖
图片
巨大的盐柱和盐花
图片
斜方锥状的盐花晶体
图片
盐花
滑动查看更多
在大自然构造精妙的盐湖景观背后,是位居中国第一的盐类矿藏储量。除了食盐外,还包括了钾、镁、锂、锶、硼等多种矿物元素。其中,在察尔汗特大型钾盐矿床及大浪滩大型钾盐矿床中,已探明的钾盐储量就占了中国总储量的97%。而这仅仅是柴达木“聚宝盆”的珍宝一角。
02
聚宝盆地,荒芜之下的富庶
百万年的地理地质变迁,创造了柴达木盆地辽阔的戈壁和丰富的风蚀地貌,更赋予这“生命绝地”储量惊人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与铁矿、铜矿、锡矿、盐矿等多种矿物共同构成了名副其实的“聚宝盆”。
在这样的地表下富含着巨厚的侏罗系油源岩
据史料记载,早在唐代,当地居民就已开始使用石油,而近代以来的石油勘探和开发工程几经曲折。油气田的勘探开发与一座座城镇的兴衰紧紧相连,更与一代代地质工作者和工人们的理想热忱、艰苦奋斗乃至生死性命紧密相关。经过50年艰苦的勘探和开发,已探明柴达木盆地地区不同储集类型的油、气田23个,原油和天然气年产规模已接近450万吨油气当量。
图片
花土沟油田沟深梁多
图片
涩北油区
图片
从南翼山南5号井中喷出的工业气流
图片
柴达木盆地第一批原油外运
滑动查看更多
如今,青海格尔木炼油厂是青藏高原上唯一的炼油厂,作为青海及西藏地区汽、柴油产品供给的“大本营”,其原油加工能力可达每年150万吨。近年来,格尔木炼油厂进行了技术和设备的提升更新,成功生产出95号国VI汽油产品,这一突破不仅填补了青藏高原生产国VI高标号汽油的空白,同时也为保护青藏高原大气环境、减少污染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格尔木炼油厂
03
高原精灵,山川中跃动的生命
高原之上不仅有凝固的地质资源,更有多样而独特的灵动生命。青海省地形和自然环境复杂,高原遍布森林、灌木、草原、荒漠、草甸以及水生植物等多种植被类型,为高原野生动物的生存提供了条件。
图片
青海省植被类型分布图
这里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据不完全统计,这里有270多种陆栖脊椎动物,202种植物。高原上有大小湖泊、亘古荒原,没有人类的踪迹,却可见奇花异草、珍禽异兽。这些野生动植物也扮演着重要的生态角色,它们的生命活动和相互联系也在改造着自然:疏松高原上因盐碱化而板结的土壤,保持水土缓解长江中下游的洪灾……
图片
藏野驴
图片
鼠兔
图片
野牦牛
图片
猞猁
图片
藏狐
图片
多刺绿绒蒿
图片
河漫滩上的报春花
图片
垫状点地梅
图片
丹霞古柏
图片
荒漠植被
滑动查看更多
04
游猎记忆,荒野上的水草牛羊
青海省以祁连山、青海湖、昆仑山为地理分界线,分为三大自然区。在这样一片深切展现自然原始野性之美的地方,人类的渺小在对比之中被无限放大,自古以来此处居民的生活方式也与自然条件的差异紧密相关。
图片
青海省三大地理分区
图片
青海省土地利用规划分区图
东部季风区自古就是文化交界的地区,在多民族生活与融合的岁月里,留下了无数历史遗存。这里曾是古老的西羌民族驻牧的乐土,也曾接纳过吐谷浑、吐蕃、蒙古部族的迁移,他们在此留下了创作于六到七世纪的海西岩画群。这些岩画制作技法精致、绘制风格独特、表现内容广泛,活灵活现地刻画了古代先民的狩猎生活,不仅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也有极高的学术意义。
图片
卢山岩画上的高原动物
图片
鲁茫沟岩画
图片
鲁茫沟岩画
图片
德令哈怀头他拉岩画
滑动查看更多
东部季风区含河湟谷地、东祁连山、青海湖盆地,农牧业条件优越,草场遍野,这些都得益于其北部的“荒漠湿岛”祁连山。祁连山阻挡了北方寒冷季风,其南坡的雪山融水是柴达木北缘城镇和绿洲草场的生命之源,山下的牧场自古以来便是牧民转场放牧的集中地,如今的祁连山牧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牧场。
图片
东祁连山地形图
图片
位于焉支山和祁连山之间的大马营草原
图片
祁连草原
图片
祁连草原的牧民
图片
祁连牧场放牧
图片
祁连草原上的羊群
滑动查看更多
本站活动亮点
01
盐藏锦绣:察尔汗怀中瑰宝
察尔汗盐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干盐湖,其钠、钾、镁的储量均超过死海。
图片
察尔汗盐湖区示意图
多种物质诸如碳酸钙、硫酸盐、氯化钠等在不同的温度、溶解度以及地形中析出、凝结,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盐湖景观,其中最令人称奇的便是盐盖形成的天然“万丈盐桥”,穿越盐湖的敦格公路就修筑于其上。
图片
鱼眼镜头下的盐湖
图片
察尔汗南部盐沼
图片
盐沼(左)与人工盐池(右)
图片
人工盐池边的奇特盐花
图片
成片的结晶盐小岛
图片
万丈盐桥
图片
“鹿角”盐壳
图片
一片矗立的结晶盐晶体
图片
结晶盐和其上层的土色盐壳盐花
滑动查看更多
在察尔汗盐湖,有着我国最大的钾盐生产基地。全国每年的钾肥需求量约为500万吨,而青海盐湖集团钾盐公司的年产量就可达到100万吨。
图片
青海钾盐公司货场
图片
工程人员在进行盐湖踏勘
图片
开采出的钾盐盐山
图片
壮观的盐田
滑动查看更多
我们将来到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地质学研究方法,解析盐湖、盐沼、盐池和盐滩的矿化程度差异,探讨盐湖的成因和形成过程。
02
高原生态:离荒漠屏障最近的地方
克鲁克湖和托素湖位于柴达木盆地东缘的怀头他拉草原,一大一小两眼湖水仿佛塞上宝镜,但二者风貌却迥然相异。克鲁克湖属于微咸性淡水湖,湖区水草丰茂、风光旖旎;托素湖则是典型的内陆咸水湖,辽阔的湖面被戈壁环绕。
湖区不仅生活着多种高原特有的珍稀植物,更是候鸟的繁殖地之一。每当春日湖冰融化,这里就会迎来来自东南亚诸岛的成群的黑颈鹤、斑头雁、鱼鸥、野鸭等珍禽筑巢繁衍。
图片
繁殖期的黑颈鹤
图片
克鲁克湖
图片
托素湖
图片
保护区内的大白鹭
图片
繁殖期的斑头雁
图片
弯嘴滨鹬
图片
凤头潜鸭
滑动查看更多
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地貌类型众多,涵盖了流水地貌、干燥剥蚀山地貌、湖积地貌、风成地貌等,更有壮丽秀美的风蚀雅丹和沙丘地貌。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高原植被梭梭,由于根系发达、耐寒耐旱等特性,梭梭被称为沙漠卫士,在防风固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与梭梭同类型的荒漠植被如白刺、柽柳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踪迹。
图片
一只赤狐跑过梭梭林
图片
格状沙丘
图片
卜浪沟自然保护区湿地
图片
俯瞰保护区内柴达木河
图片
“旱地英雄”梭梭
图片
雅丹地貌
图片
白刺
图片
柽柳
滑动查看更多
我们将来到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梭梭林在荒漠生态平衡中起到了哪些调节作用,同时探究还有哪些沙生植物共同构成了柴达木盆地的生态屏障,并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手种下梭梭。
03
青海湿地:“三高”湖畔的生机
在青海的高原湖泊中,青海湖是湿地生态系统中绝对绕不开的重要角色。青海湖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个严重的“三高患者”——高寒、高盐、高碱,但其水系却构筑出了独特的高原生态宝库,环抱青海湖的广袤草原与湿地是物种多样性的基石。
图片
青海湖水系图
仙女湾位于青海湖北岸,这里动植物种类繁多,湿地景观独具特色,每年6-10月湿地花卉迎来花期,展现出“物种宝库”的绚丽色彩。此外,这里还是鸟类钟爱的迁徙栖息之地,每年春夏,多种珍稀候鸟前来越冬繁衍栖息。
图片
青海湖岸
图片
青海湖仙女湾
图片
仙女湾湿地
图片
7-8月是青海湖畔油菜花盛开的时节
图片
鸟岛:鸬鹚巢聚集地
图片
前来繁殖的斑头雁
图片
黑颈鹤
图片
大天鹅
滑动查看更多
青海湖水系的生物中,唯有湟鱼最为特别。湟鱼正式名为青海湖裸鲤(Gymnocypris przewalskii),以其浑身光滑细腻不见鳞片而得名,是构成青海湖“鱼鸟共生”生态平衡的重要物种,甚至在当地居民的民族历史和生产生活中都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由于青海湖“三高”的特性,裸鲤每年4-7月要洄游到淡水河中产卵,其过程艰辛浩荡,彰显生命延续的韧性与精神。
图片
青海湖裸鲤
图片
裸鲤艰辛的洄游之路
图片
因河水断流搁浅死亡的鱼群
滑动查看更多
04
祁连牧场:雪山膝下野茫茫
由青海湖向北寻源,奔涌着祁连山冰雪融水的河流谷地构成了祁连山雪线之下广阔的祁连草原,一望无垠的碧绿原野自古以来就是被高原游牧部族视为圣地的所在。在祁连天然有机牧场,古诗句中“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象随处可见,仿佛带着穿越时空的浪漫。牧场的运营与生产不仅传承和改进先民的智慧——四季轮牧转场的可持续放牧,更有着现代技术的运用——北斗卫星通讯被用于牲畜的精确定位,自然与人居环境的监控识别则由遥感技术实现。
图片
祁连山天然有机牧场
图片
夏牧
图片
秋牧
图片
冬牧
图片
牧场智能项圈
滑动查看更多
阿咪冬索山汉语俗称牛心山,素来有“祁连山下好牧场”之称。阿咪冬索山海拔4667米,山地气候和植被垂直地带性分异明显,故而以“一山有四季”闻名,从油菜花到草场,穿越临海和石山,远眺山顶终年积雪,徒步登山路上览尽四季美景。
图片
阿咪冬索山自然带
图片
祁连县牛心山远景
图片
远眺阿咪冬索山
滑动查看更多
在中国最大的天然有机牧场——祁连牧场,我们将了解北斗卫星通讯技术如何应用到了现代化智慧放牧中;小队员们将了解牛、羊、骆驼配戴的智能项圈,学习电子围栏的应用,采集牧区地理、水源、植物种类、牧民分布等信息,做一个科技傍身的现代“放羊娃”。
05
丝路拾遗:草原上的“王者之城”
世人皆熟知途经河西走廊的丝绸之路,却鲜有人了解“青海道”。青海道呈网状分布,穿越柴达木盆地,或北出金山口汇入敦煌主干道;或翻越阿尔金山赴西域;或一路向西溯今楚拉克河干河谷入新疆。但无论取道哪条,在今青海湖畔,曾为吐谷浑王国都城的伏俟城始终是高原网路的集散地、中心点,见证着东西方文明的繁荣碰撞,保有丰富的历史遗存。
图片
青海道及其他古线路示意图
图片
都兰古墓中出土波斯对马锦
图片
波斯婆罗钵文字锦
图片
来自中原、中亚、西亚的器物
滑动查看更多
1700多年前的两晋十六国时期,吐谷浑部族自辽东踏上了长达三十年的西迁之路,跋山涉水历经万险,于青海湖畔落脚,并在西岸建都伏俟城。在河西走廊堵塞的4-6世纪,她是丝绸之路青海道上的“王者之城”。透过伏俟城遗址,依稀可见往日辉煌繁华,曾作为丝路标识的城市,如今将在考古学领域继续做指路明灯。
图片
伏俟城:草原王国的大地印章
图片
伏俟城遗址
滑动查看更多
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们将了解古代先民的狩猎生活和古老的柴达木文化,发掘岩画极高的艺术和学术价值。在“王者之城”古城遗址——伏俟城,通过古今交通地图的对比,了解它如何成为了古代连接东西交通的重要枢纽。
行程介绍
⏩ D1-7月21日(周五)
格尔木集合|单飞青少年全天安排接机。
-欢迎晚宴、行前说明会及“跟中国国家地理看青海”主题讲座,了解活动的组织细节和注意事项,同时帮助孩子们架构一套完整的知识体系。
⏩ D2-7月22日(周六)
察尔汗盐湖——万丈盐桥——格尔木油气田
-我们将来到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地质学研究方法,解析盐湖、盐沼、盐池和盐滩的矿化程度差异,探讨盐湖的成因和形成过程。
-行走在敦格公路的“万丈盐桥”,领略与众不同的盐景观。
-在青藏高原汽、柴油供给的“大本营”——格尔木炼油厂,了解高原炼油的技术。
⏩ D3-7月23日(周日)
克鲁克湖——托素湖自然保护区——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在克鲁克湖畔,我们将跟随指导老师辨识轮叶狐尾草、伪针茅、白刺、怪柳等20余种常见高原荒漠野生植物。
-在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梭梭在荒漠生态系统平衡中起到了哪些调节作用,同时探究还有哪些沙生植物共同构成了柴达木盆地的生态屏障;随后,小队员在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手种植梭梭。
⏩ D4-7月24日(周一)
卢山岩画、鲁茫沟岩画——伏俟城
-通过古代岩画,了解古代先民的狩猎生活和古老的柴达木文化,发掘岩画极高的艺术和学术价值。
-在“王者之城”古城遗址——伏俟城,通过古今交通地图的对比,了解它如何成为了古代连接东西交通的重要枢纽。
-讲座:丝绸古道 & 吐谷浑——草原王国的覆灭
⏩ D5-7月25日(周二)
沙柳河——仙女湾——祁连山天然有机牧场
-在沙柳河寻找洄游中的青海湖湟鱼,探究湟鱼交配产卵的适宜水温和环境条件,讨论湟鱼为什么是青海湖水域食物网中最核心的一环。
-在中国最大的天然有机牧场——祁连牧场,我们将了解北斗卫星通讯技术如何应用到了现代化智慧放牧中;小队员将了解牛、羊、骆驼配戴的智能项圈,学习电子围栏应用,采集牧区地理、水源、植物种类、牧民分布等信息,做一个科技傍身的现代“放羊娃”。
⏩ D6-7月26日(周三)
阿咪冬索——乱海子
-我们将在阿咪东索的滚滚麦浪、油菜花香中爬山、徒步,尽览“四季”美景,探索高原垂直自然带的植物分布规律以及它们生存环境的特点。
-回到西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看青海”考察报告,颁发考察证书和奖品,最后进行欢送晚宴。
⏩ D7-7月27日(周四)
西宁返程|单飞青少年全天安排送机。
特别说明
本行程为常规线路,因受疫情、交通、天气、政治、军事管控等不可抗拒因素的影响,领队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行程作出合理调整。
费用说明
优惠说明:
8800元/人
5月15日前报名享9.7折
费用包含:
活动全程交通、专家指导、餐饮食宿、课程、门票、后勤保障、公用装备、保险等
费用不含:
格尔木集合&西宁返程的大交通
退款政策:
若因不可抗力原因,导致活动取消或部分队员无法参加,所付的活动费用将全额退还。往返机票等相关预订费用,需队员自行协调解决。
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小程序
快来参加中国少年营吧!
参加中国少年营,你将经历到
探人之所未至,见人之所未识
图片
采用绳降的方式进入天坑地心
图片
孩子们围着鄂温克族饲养的驯鹿
图片
孩子们在秦岭偶遇川金丝猴
图片
西沙群岛的底栖鱼类——鬼鮋
图片
在热带雨林里发现的荧光植物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与名师大家同行
图片
西沙的船长在讲述航海“奇遇记”
图片
刘全波教授在分享玄奘取经的故事
图片
郑希龙老师带我们考察药用植物
图片
敦煌艺术家杜永卫在创作彩塑
图片
历史学者才仁加甫讲述土尔扈特东归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走进自然,读无字之书
图片
一只刺鲀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图片
在植物学家的带领下尝百草
图片
在西藏曲水乘坐牛皮船考察
图片
寻找在鄱阳湖越冬的白鹤
图片
孩子们惊叹于王莲叶子强大的承重力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生动的文化生活体验
图片
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博物绘画
图片
在白马藏寨体验独具特色的圆圆舞
图片
汉代河仓城遗志外的求知少年
图片
孩子们学习制作傣族包烧
图片
清晨的阳光洒向露营地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领略尖端科技,见识国之重器
图片
造访国家天文台,领略天文科技
图片
观看考古人员修复秦始皇陵兵马俑
图片
亲历FAST射电望远镜,一眼万年
图片
听大副讲述邮轮复杂的驾驶系统
图片
在南药基因库了解我国中药资源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学习科学研究的有效方法
图片
学习制作具有科学价值的植物标本
图片
在鹦哥岭为树蛙营造产卵场所
图片
在王朗保护区查看红外相机
图片
体验红树林的育种工作
图片
学习最先进的植物种子储存方法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学做系统的科学考察报告
图片
汇报“古代玉门关究竟在何处?”
图片
讲述自己对雨林保护的看法和建议
图片
记录大熊猫的生境特点
图片
绘制西北干旱区代表植物插画
图片
孩子们在西沙邮轮甲板上准备课题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严格的管理和团队纪律
图片
在西沙海风中成长的中国少年们
图片
领队正在指挥队伍有序地跨越溪流
图片
晚上,孩子们在会议室认真听讲
图片
我们的队伍整齐地穿梭在沙漠中
图片
安全有序地行进在大兴安岭丛林中
小营员的荣誉
图片
中国国家地理颁发的科学考察证书
图片
孩子们能够通过课本了解省份概况
图片
课题汇报优秀班级获得特色奖品
图片
用于讲座互动的各种奖品
图片
来自中国国家地理的精美奖品
答家长问
你们是谁?
向上滑动
“中国国家地理·青少出行”是中国国家地理的青少年&亲子活动平台,由“中国国家地理科学考察部”组织策划,包括:中国少年营(寒暑假长线活动)、周末少年行(城市周边短途活动)、“中国国家地理小记者团”,以及“中国国家地理科学考察青少会员”组织。
图片
我们的职责是带领全国的青少年,在各学科权威导师的引领下,通过参与各地分站活动,行走中国,认识中国,获得书本无法触达的鲜活知识,增强独立思考、科学发现、文化认知等多种能力,在活动中“赢”得自我成长,在成长中“赢”得未来时代。我们坚信看过中国的孩子更强大!
图片
向上滑动
一个活动有多少人?带队老师有几位?
每站活动的参与人数在30至50人之间。我们将按照年龄、兴趣分班级管理。在总领队的统筹下,各班主任相互配合,有序地管理好各班日常的生活、纪律以及活动。
或许您认为队伍大会影响活动质量,而实际上,随着队伍人数的增加,我们为活动所配备的指导老师和专家就越多,所涵盖的学科领域越广,小营员们在活动中可以接触到更宽的知识面。同时,一些体验、参观、访谈环节,我们将以小班为单位交替进行,以保证活动的体验感和质量。
我们的老师团队由"随队老师"和"驻地专家"组成。随队老师包括中国国家地理科考领队、各学科老师和摄影师;驻地专家主要为沿途各地的学科专家。
随队老师和孩子的数量比不小于1:7,例如,2020年甘肃站队伍共50人(包含15位家长和35位孩子),我们配备了7名随队老师和3名驻地专家。
2020年甘肃站十位老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是什么样的食宿标准?
住宿:在较为发达的城市,住宿标准不低于四星级酒店;在地方县、村庄、保护区等设施相对简单的活动地点,将优先选择或安排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居体验;在相对安全且舒适的环境中,也会安排露营。
饮食:在城市、地方县、村庄活动时,我们将在餐厅进行自助餐或围桌餐;特殊情况下,例如较远的行车、无条件的野外,将安排路餐或营地餐。
无论哪种食宿形式,我们都将保证食宿的卫生条件与安全性。
单飞的孩子接送机如何进行?
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与家长们密切配合,完成活动集合和返程当天的接送机工作。我们会根据家长提供的航班信息制定详细的接送机安排,并于活动前与各位家长联系,告知接送机安排和接送机老师的信息。孩子落地后,按照家长给到的联系方式,与接机老师单线联系。接送机完成后后,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
针对9—12岁的孩子,家长们还可以办理无成人陪伴儿童乘机服务。值机后,由机场工作人员带领登机,飞机落地后,机务人员将带领您的孩子下飞机、提取行李,并在确认接机老师身份信息无误后,将孩子交给我们管理。及时通信以及人员的无缝对接将保障孩子的安全。
报名之后无法参加活动怎么办?
因疫情、交通、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国家颁布的有关法律法规或行政机关制定发布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政策、命令,导致活动取消或部分队员无法参加,所付的活动费用将全额退还。往返机票等相关预付费用,须队员自行承担。
因自身原因不能如期参加,队员在活动开始前30天以上(含30天),可向中国国家地理科学考察部申请退出,我部将扣除3%的手续费,剩余97%的活动费用可退还队员;在活动开始前30天以内提出申请,退款将不予受理,但可以申请更换参加的人员。
你们有哪些以往的活动案例呀?
这里只列近五年的青少年活动案例,如需了解本部门其他活动,可关注“中国国家地理科学考察”微信公众号查看。
2017年
三门湾海岛夏令营(浙江)
鹦哥岭少年科考营(海南)
老挝热带雨林亲子营(老挝)
2018年
“中国国家地理号”西沙群岛亲子营(海南)
香格里拉国际少年营(云南)
丝路文化亲子营—张掖、敦煌站(甘肃)
鄱阳湖观鸟·古徽州文化冬令营(江西)
2019年
昆虫户外课堂(北京)
王朗国际少年营(四川)
英国博物馆亲子营(英国)
海南热带雨林童军营(海南)
环中国海少年科考营:南海、东海、黄海&渤海站
2020年
西沙群岛少年科考营(海南)
跟中国国家地理看中国——中国少年营  第一季
甘肃、陕西、四川、海南、江苏、贵州、云南、广西站
2021年
跟中国国家地理看中国——中国少年营  第二季
青海、西藏、山东、辽宁、京津冀、新疆、内蒙古、黑龙江、江西、广东、重庆、吉林站
2022年
跟中国国家地理看中国——中国少年营  第三季
34省级行政区的36条线路 全盘上线
你们是如何保障活动安全的?
向上滑动
首先,我们在设计每一站的活动时,都会充分考虑活动中的不稳定因素,规避不安全环节,从设计上保证活动的整体安全性;
其次,每一站活动在执行前,领队都会实地探路,了解各个活动环节的场地、路线、环境,排查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对活动整体进行合理安排;
另外,我们的活动均会向当地相关部门,例如政府管理部门、保护区管理局、景区管委会进行报备,并获得由相关部门提供的安全保障和后勤支持;
活动中,队伍有严格的安全纪律,同时老师们会对小营员进行有序的管理和安全培训;在手机的使用、作息时间、日常卫生与防疫等方面,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
图片
队员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