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5.13)︱校友回吉创业 当下的吉林正是投资发展的沃土

求是网微信公众号推出视频《白山松水启新程丨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报道中车长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高铁装备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的事迹。

锦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波作为长春理工大学校友,在吉林助力企业发展扶持政策鼓舞下返吉创业,在辽源市跟踪包保服务下扎根吉林、建设吉林的消息受到央媒关注。人民网刊发《辽源锦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扎根吉林、建设吉林 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壮大》;新华网刊发《扎根吉林 建设吉林——访锦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波》;中国新闻网刊发《辽源多个项目施工建设 为留吉人才提供创业沃土》。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综合稿件《东北春耕正忙,地里农民为何减少了?东北三省粮食生产蹲点调研之四》,报道新型社会化服务组织正逐渐成为我省粮食主产区新的种粮主体之一,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的同时,让很多种植户脱离繁重的农活;新华社客户端刊发《80多年前白求恩创建的卫校“护士班”,发展如何?》,报道被誉为“天使摇篮”的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发展成果丰硕。

人民网刊发《夜·火》,报道“五一”期间吉林市各大夜市和主题街区引爆夜经济。

CCTV-2财经频道“天下财经”、人民网微博、环球网微博播发《吉林珲春:老人上山遇虎 攀树躲避》。

中国日报网刊发英文报道《吉林氢动能市域列车亮相中心展台》,报道中车长客研制的全球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亮相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心展台,并介绍该列车的性能优势和技术突破。

求是网

求是网微信公众号推出《白山松水启新程丨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报道中车长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高铁装备制造业做实做优做强,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擦亮我国装备制造业的亮丽名片,为打造“高铁经济圈”贡献了力量。报道介绍,疾驰在祖国各地的高铁列车,约40%产自中车长客。

人民网

人民网刊发《辽源锦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扎根吉林、建设吉林 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壮大》,报道吉林省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赋能企业政策吸引了锦程集团落地辽源,辽源市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强化的资金和政策保障、贴心暖心的“保姆式”服务,使锦程重工用最短时间建成达产,助力吉林省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

人民网刊发《夜·火》,报道“五一”期间,吉林市各大夜市和主题街区集中开市,激发广大市民掀起一波夜间消费热潮,引爆夜经济。新华网刊发同内容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

·

人民网刊发《吉林省“助力民企发展促进吉林振兴‘商税银企’联动合作暨春风行动”启动大会召开》,介绍“春风行动”相关情况。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吉林长白山黑木耳闪耀深农会》,报道“吉林长白山黑木耳”从生态山水走向全国,亮相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生态农业暨食材博览会,成为吉林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黑金名片”,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综合稿件《东北春耕正忙,地里农民为何减少了?东北三省粮食生产蹲点调研之四》,其中报道今年德惠市许多农民采用社会化服务模式,把土地托管给合作社。目前,德惠市全程托管土地面积32万亩,解放劳动力约2.2万人,创造工资性收入3亿多元。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网刊发《扎根吉林 建设吉林——访锦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波》,报道锦程控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波作为长春理工大学校友,被吉林丰富的汽车产业链资源和强大的汽车人才储备环境吸引回吉创业,在辽源市跟踪包保服务下扎根吉林、建设吉林。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80多年前白求恩创建的卫校“护士班”,发展如何?》,报道80多年前白求恩创建的卫校“护士班”,如今发展成被誉为“天使摇篮”的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学院发展成果显著:累计为国家输送了近万名专业护理人才,近三年来承担主要科研项目113项。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网“长春打一场振兴突破攻坚战”系列推出多条海报新闻,介绍今年长春各行业、各区域的发展决心和举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CTV-2财经频道“天下财经”、人民网微博、环球网微博播发《吉林珲春:老人上山遇虎 攀树躲避》,报道近日延边村民上山采野菜时,偶遇野生东北虎。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刊发《吉林氢动能市域列车亮相中心展台(In Jilin, hydrogen-powered train takes center stage)》,报道由中车长客研制的全球首列氢能源市域列车以高颜值、氢动能亮相上海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中心展台,展示氢能源市域列车性能优势和最新技术突破。新华网刊发相关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刊发《辽源多个项目施工建设 为留吉人才提供创业沃土》,报道锦程控股(山东)股份有限公司在吉林返乡政策的感召下,被吉林招商引资赋能企业政策和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时隔20多年重返吉林投资兴业,继续新能源梦。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警方持续打击经济犯罪 2022年挽回经济损失20.56亿元》,报道2022年吉林省公安厅经侦部门着眼可能集中发案节点认真研判,深入推进打击金融领域犯罪、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等领域专项整治,全省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整体发案持续压降。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文字:孔繁文  

编辑:丰   硕

监制:贾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