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今年首轮高温天气即将登场…

15-16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登场
未来几天,炎热感会越来越明显!!
今天大部最高气温集中在28℃左右,明天30℃以上的地区激增,中南部基本都会加入“30℃群聊”
到了下周初15-16日,“热力值”再次升级,中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者超过35℃高温线!!
图片
(沧州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今年高温提前到
本次过程为河北省本年度首场高温,相比各地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偏早(平原中南部常年平均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出现年内首个高温日)。
像廊坊常年首个高温日为6月3日,今年可能会提前近20天!
图片
(廊坊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母亲节天气地图请查收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个周日(5月14日)就是母亲节了,你想好如何陪妈妈度过一个暖心的节日了吗?是带妈妈户外游玩赏美景,还是商场逛街买买买?快来看看适合你和妈妈的“天选过节指南”。
图片
(中国天气)
晴天霸屏紫外线强 注意防晒
未来几天,主打晴热晒!像今天大部紫外线指数为5级,很强,户外阳光强烈,外出一定注意防晒、补水。
5月13日紫外线指数
图片
(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5月13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6~9℃,其他地区10~19℃。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北部22~29℃,其他地区30~34℃。
明天夜间到15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未来三天气温较高,其中15~16日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36℃。
高温补贴即将发放
图片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部分省份高温津贴发放标准
图片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