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经侦宣传日丨追赃挽损6万余元,24名家长赠锦旗致谢

2023年5月12日,一名学生家长将一面“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的锦旗送到盘州市公安局,代表24名学生家长对经侦大队民警破案追赃,帮助挽回6万余元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2022年7月,盘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自己与其他23名学生家长,在盘州市盘关镇给孩子报了贵州省某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办的全脑记忆课程培训班,每名家长交纳报名费2980元,上了3天课程后,该教育培训机构突然停课并解散微信群,也不退还学费,且无法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唐某某。

接到报案后,盘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对该案进行侦查。因该培训机构招生老师、授课教师均系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通过微信群招募,办案民警辗转山东、湖北、山西等地深入走访调查。最终查明:2022年6月,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因无法偿还网贷及个人借款,便在盘州市盘关镇一家餐馆内开办全脑记忆课程培训班,并安排曹某某在盘关镇招生,与学生家长签订《全脑记忆课程学习协议》,先后收取王某霞、杨某荟等24名学生家长交纳报名费(每名学生2980元)共计6万余元并将该款项用于偿还网贷、个人开支等,在上了三天课程后便谎称因“双减”政策停课,随即逃匿。

2023年5月10日,经多方协作,民警在贵阳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抓获。经审讯,唐某某对自己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积极退赔学生家长损失。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特别鸣谢文章来源:六盘水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