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以550米绕场一周的横幅助兴,费耶诺德25场不败称霸荷甲!

足坛TIFO文化指球迷用可覆盖球场看台的大型横幅或拼图,支持所属球队。在刚过去周日就有一个震慑人心的好例子-荷甲费耶诺德在只要赢球便能封王的情况下,主场得偿所愿3-0大破前进之鹰(Go Ahead Eagles),32战得79分,余下两轮联赛领先次席埃因霍温8分,时隔6年再度称霸荷甲,不负球队联同3大球迷组织赛前一番心血,特制长550米近乎环绕主场De Kuip一周、总面积达11500平方米的横幅,令这项壮举不失霸气!

从官方赛前“放风”片段所见,由拼接、喷漆、搬运、垂吊均由球迷一手包办,亦事先张扬整条横幅长度是费耶诺德所在城市鹿特丹地标Euromast高度的三倍。据报整个作品由5至6位球迷领导,配合2、300位球迷花四周完成制作,除了记载球队历来称霸荷兰顶级联赛的年份,亦印上其中一首经典会歌歌词”Feyenoord, Feyenoord, wat gaan we doen vandaag?Wij gaan winnen, alleen met hoeveel is de vraag?”(大意是“费耶诺德,费耶诺德,我们今天来做什么?我们会凯旋而归,要问的只有胜负差距?)现场片段见到费耶诺德主帅阿尔恩·斯洛特(Arne Slot)也不禁四处张望,似乎对眼前景象难以置信。

霸气归霸气,有球迷却指这次并非欧洲球坛历来面积最大的球迷制作横幅!原来在2015年10月31日的德丙联赛,德累斯顿迪纳摩的球迷发起名为“Projekt X”的计划,在主场迎战马德堡的德比战赛前展示面积达12000平方米“Die Legende aus Elbflorenz”(来自德累斯顿的传奇),最终亦成功激励球队险胜3-2而回,看来TIFO确实有提振士气之用?

虽然TIFO不算是欧洲第一,费耶诺德的荷甲一哥殊荣却是当之无愧,联赛已延续不败走势至25场,上一次兼全季暂时唯一联赛败仗已是去年9月作客不敌埃因霍温3-4。即使继上赛季欧协联决赛后再次于欧联杯8强遭罗马淘汰,球队在出售三大主力路易斯·西尼斯特拉(Luis Sinisterra)、马科斯·塞内西(Marcos Senesi)及蒂雷尔·马拉西亚(Tyrell Malacia)至英超球队后反能更上一层楼,其中“10号”队长兼土耳其国脚奥尔昆·柯克曲(Orkun Kökçü),以及去年夏天才由墨超蓝十字以400万欧元低价购入、最近创下连续8场联赛有进账的墨西哥射手圣地亚哥·吉梅内斯(Santiago Giménez),肯定成为豪门垂涎欲滴的对象-下赛季是否会被“拆骨”就由下赛季烦恼,如今尽管享受“Wij gaan winnen”的胜利喜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