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主 青城护“胃”队喊你来练摊儿!

说到城管和摊主

也许在你心里是这样

↓↓↓

在呼和浩特

实际是这样

↓↓↓

烤鱿鱼的大王

1小时前

来自

iphone客户端

     过去摆摊东奔西跑,就怕罚款,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也拥有了自己固定的摊位,感谢城管给了我一份安全感!咱家老顾客,请来我的“新家”找我哦~

1小时前

回民区执法局警官:恭喜王老板!

这这这 

发生了什么?

      前不久,为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增加就业机会、释放消费潜力带来更多可能,呼和浩特市出台《提振城市烟火气工作实施方案》,预计在全市范围内开放50处早市、夜市、周末集市,为流动小摊规范“安家”。

入驻早市夜市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回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史伟光

1.摊主需要给城管提供身份证、健康证

2.入场前要提供三包责任状

3.要签订履约责任书、文明经营承诺书

4.有油烟污染的,需要安装油烟净化器

去哪儿摆摊?

为保护青城烟火气 政府还做了这些:

PART 01

积极拓展市场摊区

综合考量本地区城市规划布局、常住人口分布、交通运行状况等因素,对辖区现有流动商贩情况进行摸底统计,采取新设市场摊区、增设经营摊位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露天市场摊区对流动商贩吸纳能力,促进更多个体经营者就业。

PART 02

逐步规范设置早夜市市场摊区

引导有需求的经营者参与设摊。要求入市经营者自备垃圾收集容器及清扫工具,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严格按照指定的经营地点、范围、时间规范经营,不得混淆经营,不得擅自移动经营点位、扩大经营面积。

PART 03

制定发布摊区地图

按照区域布局、街路分类、交通状况,合理划定流动商贩经营禁止区、限时经营区和允许经营区,明确选定开放的经营点位,制定“摊区地图”,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便于流动商贩寻找经营地点。 

PART 04

严格规范商超户外经营活动

对大型商场和商贸企业有举办户外宣传促销活动需求的,采取申请备案制,允许周末、节假日期间在自有用地内设置乐队、摆放展台、充气装置、花篮、易拉宝等简易宣传用品举办宣传促销活动,批复时限要及时,并依据《呼和浩特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提出管理要求,明确促销活动时段;鼓励举办各类赛事,增加城市活力。督促业主或举办活动的单位做好活动场地内的清扫保洁,做到人走场清,地面干净整洁。

PART 05

规范沿街商户外摆经营行为

各级城管部门根据辖区管理实际,在有条件的街区地段,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的情形下适当划定店铺门前外摆经营范围,对有举办开业庆典、户外宣传促销活动需求的,在不占用盲道、不影响市民通行等前提下,采取申请备案制,允许设置花篮、易拉宝等简易宣传用品举办庆典传促销活动。依据《呼和浩特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提出管理要求,明确促销活动时限和范围,督促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相关规定。

PART 06

支持引导农民入城销售自产农副产品

结合呼和浩特市周边地区季节性地产时令瓜果蔬菜,在不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的居民社区周边合理划定设置自产自销的瓜果蔬菜临时销售场所,引导自产自销的农户规范经营,方便市民采买,促进农民增收,同步加强监管服务。

摊主需要做这些:

1

经营业主一律不得违规占道经营,确保市场摊区周边道路畅通。

2

遵守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及时清理和保持好摊点摊区环境卫生,做到即产及清、摊走地净。PAR

3

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相关规定。禁止户外烧烤及户外食品加工行为。

       一证在手,摆摊自由,摆的不仅仅是地摊,更是我们城市的烟火气,@摊主,快跟着青城护“胃”队一起助力城市夜经济吧!

编辑/嘉欣

责任编辑/张明 包蕊

审核/云航 永丽

监制/弓春伟 王玉甫

总监制/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