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5.17)︱外资企业持续投资 为老工业基地投下信任票

  新华社客户端推出直播《吉林:外资企业持续投资 为老工业基地投下信任票》,报道吉林省作为中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不断放大自身发展优势,通过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提振外企投资信心;刊发《吉林永吉:黑土地上插秧忙》,报道当地农民用高速插秧机、无人机等新设备,提高效率;新华网“跟着‘长马’看长春”专栏刊发《这儿有座生态绿色汽车城》,报道本次“长马”赛道路线精心设计,展现长春良好的人文景观。 
  人民日报刊发综合稿件《自驾游升温折射出行服务新机遇》,其中报道长春开通冰雪旅游定制服务线路,让更多游客尽享“冰天雪地”;客户端刊发《4月份,吉林挖掘机平均作业量同比增长全国第一》。
  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发《吉林白山 李花迎来盛花期 吸引众多游客赏花游玩》。
  光明日报刊发《“三良一体” 种出万亩丰收田》,报道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创建盐碱地“良田+良种+良法”高效治理与综合利用的“大安模式”。
  经济日报刊发《靠前服务口岸忙》,报道初夏时节,珲春口岸一派繁忙景象。
  中国日报刊发英文稿件《专家:货运中转港促进区域经贸增长》,报道中国将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港作为吉林省国内贸易跨境货运中转港的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东北地区的经济增长。
新华社
图片
  
  新华社客户端在“强信心·开新局”栏目推出直播《吉林:外资企业持续投资 为老工业基地投下信任票》,报道作为中国面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窗口,老工业基地吉林省不断放大自身发展优势,通过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合作,提振外企投资信心。直播走进两家扎根吉林省多年的外资企业,讲述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兴业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发展信心。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吉林永吉:黑土地上插秧忙》,报道永吉县农民用高速插秧机、无人机等新设备,以及现代化农业电子信息技术等科技手段,提高效率抢抓农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图片
  新华网“跟着‘长马’看长春 ”专栏刊发《这儿有座生态绿色汽车城》,报道本次“长马”赛道精心设计,经过城市主要特色街路、旅游景点和地标性建筑,展现工业、商贸、旅游、科教等人文景观,提升长春的国际地位和城市形象。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发《吉林白山 李花迎来盛花期 吸引众多游客赏花游玩》,报道白山市花山镇珍珠门村周边的李花处于盛花期,当地建立游客服务中心为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服务,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居民增收致富。央视网播发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