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风景路线,高德地图导航时可智能推荐沿途美景

近日,高德地图正式上线了“风景路线”新功能,旨在用技术帮助用户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的同时,更能够智能筛选出沿途风景优美的方案,让导航出门不止于眼前的便捷高效,还有沿途的美不胜收。

该功能已首先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杭州、湖州、海口、三亚、南京、苏州、武汉、成都、昆明、厦门、青岛这15个城市上线,身在当地的用户升级高德地图APP至最新版本后,即可在使用驾车、骑行、步行导航规划路线时使用体验。

未来,高德风景路线也将在全国更多城市上线。

据了解,高德地图风景路线并非是以独立功能的形式存在于APP中,而是基于用户规划路线的起点终点、实时交通路况、红绿灯分布状况、路口数量等多重因素计算考量,在导航规划方案中,作为选项之一适时出现在用户眼前。

以海南省三亚市为例,某用户在高德地图APP上规划从三亚湾前往某酒店的驾车路线,如今在选项中除了时间或距离优先的方案之外,还能够看到高德地图智能筛选出的风景路线——在这个具体案例中,高德为用户推荐了一条虽从时间和距离的维度并不完全占据优势(但也不会相差过多)、不过沿途却有樱花美景的路线,方便有此“雅兴”的用户选择。

事实上,在所支持7个城市的更多路线方案中,高德用户还能不定时地看到古韵塔寺、落叶景观、人文地标、森林风光、沿湖风景等多种特色风景路线,在出行途中感受更多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