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侦支队同州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烟草行业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全州卷烟市场秩序和新型电子烟市场,坚决打击取缔无证经营卷烟、经营假、私、非卷烟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16日上午,州县两级公安民警同州县两级烟草部门联合对囊谦县辖区内2家卷烟销售点及3家销售电子烟的经营用户开展突击检查。

联合排查中发现2家个体经营户存在销售疑似假冒的畅销烟草制品和串卖其他商户烟草的违规行为,烟草专卖局对涉嫌假冒的香烟制品进行扣押,对存在串货行为的商家要求限期整改。对3家销售电子烟个体经营户进行检查中,发现1家已经取缔电子烟产品,对两家涉嫌非法销售电子烟产品的商户,要求按规定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正规经营电子烟产品,不允许销售除烟草口味的其他电子烟产品或附加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电子烟当场进行查扣,并指出销售其他口味电子烟的行为是违反烟草法的行为,全力遏制各类涉烟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人员11余人,车辆3辆余次,抽查超市2家,电子烟销售点3家,对4户商店违规经营户要求期限整改,有效地遏制了经营假、私、非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玉树州公安局 经侦支队

监制:玉树州公安局政治部 审核/鑫龙洲 责编/代吉群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