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与浙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5月16日,“浙商入毕”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暨民企招商推介会在七星关区召开,贵州省浙江总商会、毕节市浙江商会、贵州省温州总商会、浙商促进会、贵州省重庆商会等省内外各商协会及有关企业嘉宾260余人应邀参会。

会上,七星关区、黔西市、威宁自治县作招商项目推介;毕节恒太青坤置业有限公司、贵州一道长通新能源有限公司、贵州毕节江天水泥有限公司等驻毕企业代表作发言。

签约仪式上,毕节市投资促进局与贵州省浙江总商会、贵州省温州总商会、浙商促进会、贵州省重庆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轻纺、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商贸、酒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毕节市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冠虹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城幸福产业合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嘉华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贵州省毕节乌蒙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四川梦峰源贸易有限公司签订《联合成立医疗器械厂框架协议》。

长期以来,毕节与浙江联系紧密,“十三五”期间,浙商企业家在毕投资的项目就达338个,签约投资额589.21亿元,涵盖中药材种植、矿产采选、基础设施建设、电子电声、制造业、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有力助推了毕节的“四新”“四化”建设。

当前,毕节正处在历史发展最好的机遇窗口期和发展优势最足的战略机遇期,“政策优势”前所未有,“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人口优势”潜力巨大,“区位优势”日益突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成为了干事创业、投资兴业的好地方。为加快推动毕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毕节市按照“市场换产业、资源换投资”的思路,从资源、市场、产业三个维度,专门为投资企业精心谋划编制了一批市场化程度高、经济效益好、产业带动强,长远发展有前景、短期落地见效快的项目。

下一步,毕节市将继续抢抓国发〔2022〕2号、国函〔2022〕65号文件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政策、资源、人口“三大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商会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市场换产业、资源换投资”,引进更多企业在毕节投资兴业,为毕节产业发展与壮大注入新的活力。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七星关区、黔西市、威宁自治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赫章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