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富比空间”在苏河湾揭幕

5月18日,由全球艺术与奢侈品收藏平台领军者苏富比(Sotheby’s)打造的“上海苏富比空间”,在苏河湾地区正式揭幕。  
图片
苏富比成立于1744年,苏富比透过拍卖、私人洽购及零售服务,为客户提供接触艺术品与珍稀收藏品的渠道,并致力推动艺术鉴赏与保存。苏富比的全球销售平台信誉超卓,由领导行业的科技平台及专家团队支持,遍及40个国家,涵盖70种收藏类别,包括当代艺术、现代和印象派艺术、西洋古典艺术、中国艺术品、珠宝、手表、洋酒及烈酒、室内装饰,以及汽车及房地产等。
图片
“上海苏富比空间”
位于恒通东路苏州河畔的“上海苏富比空间”,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是一个功能丰富、开放多元的综合性收藏生态空间,主要提供展览、讲座、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线下体验和文化服务,为广大藏家群体及文化艺术爱好者搭建充满流动性和生命力的文化社区,不断促进中国艺术文化收藏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苏富比空间”的设计上,苏富比积极探索创新解决方案,广泛使用可持续性的环保材料,打造出兼具本土文化特色、引领当代设计前沿趋势的空间环境。
图片
空间内采用的藤、砖、陶瓷等材料以中国传统美学为灵感,在现代化的设计语汇中得到了全新演绎;石库门拱形结构元素的使用呼应了上海的历史沿革,以100%可回收材料打造的波浪纹图案和肌理向苏州河致敬,无不承载着苏富比对本土文化的热情与洞察。经改造复用的透明玻璃和可再生材料制作的地毯,巧妙地制造出空间中的转折和停顿,将苏富比对于环境的重视融入诸多细节之中。
据悉,苏富比核心的现场拍卖、线上拍卖(展示)、私人洽购以及即时收藏四大收藏形式,都将在该空间得到更有机的融合及落地。藏家及宾客不仅将在上海苏富比空间欣赏到跨门类的收藏臻品,亦将体验周到的跨形式收藏服务。空间亦点缀诸多来自刚刚在中国内地发布的苏富比Buy Now的臻品设计及奢侈品珍藏。
图片
“上海苏富比空间”揭幕活动现场,苏富比还发布面向中国内地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苏富比Buy Now“即时收藏”业务正式拓展至中国内地,并以收藏级手袋、珠宝、腕表、街头服饰为首发品类。该平台旨在丰富藏家的收藏形式、拓宽除拍场以外的收藏场景;同时降低更广泛收藏爱好者的收藏门槛,通过“一口价”的形式,实现“好收藏不怕等”到“好收藏不必等”的延伸,满足藏家日益更迭的收藏需求。
图片
伴随苏富比Buy Now中国内地业务的启动,苏富比Buy Now微信小程序及苏富比中文官方网站Sothebys.cn双平台也同步上线,均提供完备且便捷的即时收藏体验,并支持寄送中国内地。这些举措是苏富比在中国内地市场不断推陈出新的一系列新尝试,也再次印证了苏富比深耕中国内地市场的决心。
记者:顾武
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路景斓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静安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