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5.19)︱让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更加闪亮

  求是杂志开设“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栏,其中刊发《让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更加闪亮》,报道中车长客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的事迹;求是网微信公众号“白山松水启新程”专栏推出《党的光辉照延边》,报道延边人民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创造了新时代延边大踏步前进的“黄金十年”。

  人民日报刊发《让外来建设者增强归属感》,其中点赞长春已建成288个“工驿站”,每年惠及户外劳动者约10万人次;刊发综合稿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其中报道汪清县小木耳成了大产业。

  新华社客户端“吉林新观察”栏目刊发《优化审批、创新监管、惠企强链——长春市二道区营商环境发展观察》,报道二道区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加速了经济回暖;经济参考报刊发综合稿件《招聘活动不断线 访企拓岗挖资源——多方合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报道我省高校“走出去”对接企业拓展岗位。

  中国日报网刊发《吉林省企业亮相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

  中国新闻网刊发《长春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助老人乐享晚年》,报道长春市成为全国首批构建医疗、养老、居家“三位一体”保障机制城市。

求是

  求是杂志开设“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栏,其中刊发《让中国高铁这张金名片更加闪亮》,报道中车长客牢记总书记嘱托,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复兴号动车组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等核心技术实现自主研发;应用大数据、5G通信、北斗卫星定位等前沿技术的新一代智能城际动车组运营,展现了中车长客改革创新、产业报国,让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愈发亮眼。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求是网微信公众号“白山松水启新程”专栏推出《党的光辉照延边》,报道延边人民牢记总书记视察时的嘱托,以饱满的创业干事热情,奋力谱写“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新华章,创造了新时代延边大踏步前进的“黄金十年”。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刊发综合稿件《让外来建设者增强归属感》,其中点赞长春已建成提供饮水、饭食加热等服务的“工驿站”288个,每年惠及户外劳动者约10万人次。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日报刊发综合稿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报道依托林下资源和气候条件,汪清县这几年陆续开发了速发木耳等品种,大力发展电商,小木耳成了大产业。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吉林省2023年“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科普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刊发《吉林省各地博物馆“着眼未来 美好生活”系列活动全面开始》,报道吉林省各地博物馆持续通过展览、教育项目、社区参与和研究创造联动效应,为社会福祉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人民网首页刊发《吉林长春:牡丹盛花期 赏花正当时》。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吉林新观察”栏目刊发《优化审批、创新监管、惠企强链——长春市二道区营商环境发展观察》,报道从审批、监管、服务三个层面,展现二道区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加速了经济回暖。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新华社客户端刊发《火车头上的岁月变迁——走进大安北蒸汽机车陈列馆》,报道大安北蒸汽机车陈列馆存放着来自东北地区的近80台蒸汽机车,见证了新中国工业的历史和发展。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

  经济参考报刊发综合稿件《招聘活动不断线 访企拓岗挖资源——多方合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报道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吉林省教育厅带领省内28所高校赴广东、浙江等地,走访对接企业超过800家,拓展岗位10000余个。

(扫描二维码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