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积极推进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取得好成效

5月18日,记者在建设工地采访时看到,烈日下有的工人在开挖污水管道,有的在紧张地焊接污水收集管网,有的在连接电源,有的在安装设备,吸污车在吸污转运处理,一片繁忙的景象。

宁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把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谋划,精准施策,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连日来,宁明县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干部职工多措并举,冒着高温酷暑,积极投入到管网改扩建、老旧破损管网修复更新、污水直排口截流等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重点环境问题整治,落实自治区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宁明县通过多种渠道融资1.2亿元投入到县城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整改工作中。目前,已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扩建工程并投入使用,完成污水收集管网改造31.4km,其中主管4.3km,支管27.1km;修复老旧破损管道0.4km,完成直排口截污3处,安装一批污水截流提升设备,污水收集率从原来的约30%提高到约35%,污水处理率从原来的95.2%提高到96%。

目前,宁明县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宁明县正按照自治区环保督察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快重点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凌瑗 吴春元 潘云勇 周贻刚 何港奎)

新闻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凌瑗 吴春元 潘云勇 通讯员 周贻刚 何港奎

编辑:陆颖

一审:王银晶

二审:姜涛

终审:李翔

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