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 衡阳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文旅主题宣传活动

详细内容

今天(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衡阳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文旅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发展,让全民共享文旅发展新成果。

在石鼓区来雁塔沿江风光带,正在开启一场躺“营”一“夏”帐篷音乐会,众多市民游客解锁旅游休闲新方式。活动现场,既有热情火辣的街舞快闪,也有婉转悠扬的原创文旅歌曲《石鼓山水》,还有互动频频的乐队演唱,现场的氛围此起彼伏。在露营区帐篷内还摆放各种水果、甜品,不少市民游客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江景,沉浸在轻松的休闲氛围中。市民黄女士就特意带着两个小孩过来体验。

1

游客 黄湘云 

他们可以放开心情在这里跑步,奔跑玩耍,有种植的,还看了表演唱歌的,他们自己跟着在舞动,还吃了零食,所以很开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飞盘区、套圈游戏区、风筝区、写生绘画区、花种种植区,吸引了不少年轻市民游客参与其中,通过互动增进友谊。

1

游客 王利男 

就是玩这种活动会有一些更好的创意点,比如飞盘,现场搞了那么多活动,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一个点,如果是能够推广一下,让所有年轻人都能玩的话,就是更好的一个点。

石鼓区将利用湘江汇流处石鼓书院到来雁塔的沿江自然风光,打造两岸生态露营地,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享受体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1

石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 李妍荭

重点打造乡村旅游,培育了一批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和重点村,修建了34公里长的旅游环线,将各旅游点串联了起来,致力于打造衡阳市近郊休闲旅游新高地。

耒阳市举办以“美好耒阳,幸福旅程”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宣传发放了耒阳市全域旅游手绘地图、耒阳美食手绘地图,并开展耒阳旅游知识有奖问答,介绍大美耒阳优质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引导更多群众走进大美耒阳旅游景点,参与了解耒阳独特的旅游资源文化。

1

耒阳市民 罗春华

有这份攻略,我们可以按图索骥,把耒阳特色景点和特色美食一网打尽

旅游日当天,耒阳还将蔡伦竹海景区免费开放,蔡伦纪念园和培兰斋提供免费讲解,耒阳市文旅广体局联合景点推出了送代金券、免费讲解、门票半价、免门票等一系列优惠活动。

衡南县通过微信公众号派发5万张文旅电子消费券,涉及衡南各景区、精选餐饮、农家乐、酒店、观影等领域,券包价值300万元,全力提振市场信心,带动夏季文旅消费市场升温回暖。本月,衡南县还将持续开展清风之旅、惠民之旅、书香之旅、采风之旅等“美好衡南、幸福旅程”519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助推文旅经济火起来。

常宁市举行“5.19中国旅游日”衡阳宣传活动暨常宁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推出了“最美旅游人”评选、旅游摄影大赛、文旅产品现场体验、我为常宁文旅代言等七项玩法多样、文化味浓、惠民度高的旅游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出游热情,增强旅游市场活力。

近年来,常宁大力实施“文旅兴城”战略,全力打造“红色工运游”、“印章王国游”“瑶族风情游”“生态康养游”“美丽乡村游”旅游品牌,文旅产业呈现出莲勃发展态势。2022年共接待游客 429.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 36.8 亿元。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何曾菁

责编:袁赟昆

三审:阳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