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花江之上,贵州“桥旅融合”更迭之旅起航

图片
图片
5月18日下午,在建设中的花江峡谷大桥(贞丰段),“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走进花江峡谷大桥、坝陵河大桥与平塘特大桥,感受贵州桥旅融合“协奏曲”。
图片
建设中的花江峡谷大桥
坐落于花江峡谷之上,连接黔西南州贞丰县与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花江峡谷大桥是六安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2890米、主桥跨度1420米、桥面距水面625米,2025年建成后花江峡谷大桥将刷新“世界第一高桥”的纪录。
图片
花江峡谷大桥6号主桥墩
“桥是一种沟通、是一种连接,是一种无限远方展示在我们面前。我们身在大山、长在大山的人,更希望打开山门,迎接世界,桥梁让我们拥有了无限可能。”活动中,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钱正浩致欢迎辞,以桥梁为纽带的交通,拉近了贵州,也拉近了黔西南与世界的连接,“万峰成林处,阳光黔西南,在南北盘江的拥抱之下,康养胜地、人文兴义既有独特的魅力,又通过桥梁的连接不断地展示给世人。”
图片
花江峡谷大桥效果图
万桥飞架看贵州奋斗,一座座桥梁的拔地而起让千山万壑的贵州变成了“高速平原”,而背后是一代又一代桥梁人的初心与坚守。
“刷新纪录的625米高度、为建设成功而不断突破的技术难点……”来自贵州桥梁集团的青年桥梁建设者代表万哲甫说,这座贵州投资、贵州设计、贵州施工、贵州建材的贵州自主品牌大桥,让有幸参与其中、也身为贵州人的他无比自豪。
图片
活动现场
云渡服务区、桥梁博物馆、200米观光电梯、景观文化长廊、攀岩、高空观光水吧、玻璃栈桥式餐厅……一系列桥旅融合项目都被纳入了花江峡谷大桥的整体设计中。据了解,花江峡谷大桥旅游综合体将成为国内首个涵盖“桥梁观光+桥梁运动体验+旅游服务”于一体的桥旅融合综合体。
图片
花江峡谷大桥部分空中游览项目
图片
建设中的花江峡谷大桥在群山怀抱之中
“世界大桥欢聚贵州,必将催生桥旅融合新的世界级景点。”现场,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许湘华对贵州桥旅融合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贵州积极推动桥旅示范项目建设和业态升级,积极探索世界级大桥与旅游产品的深度结合,推出坝陵河大桥、平塘特大桥、花江峡谷大桥等桥旅融合的旅游新地标,并以这三座桥为试点,逐步实现桥旅融合从1.0版到3.0版的不断升级。
图片
花江峡谷大桥连接了贞丰、关岭两县
从花江峡谷大桥起航,“我登上了世界第一高桥”沉浸式体验网络传播活动将打卡花江峡谷大桥、坝陵河大桥与平塘特大桥沿线旅游景点,展开贵州桥旅融合发展的画卷,助力将贵州桥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标识。此外,新浪贵州也将在微博等平台推出贵州桥梁表情包创意解读与推广计划、“晒晒我的贵州桥梁合影”征集互动等网络宣传活动。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图片
图片
监制:周雪梅
编审:杨化芳    编辑: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