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课标下的单元整体教学,开启一场跨界的语文之旅!2023年课改中国行(无锡滨湖)公益师训会来啦!

2023年课改中国行(无锡滨湖)公益师训会暨两市四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联袂教研活动将于5月26日开幕,定个小闹钟来看视频直播吧~

2022年版《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指出:义务教育语文课程内容主要以学习任务群组织与呈现。设计学习任务群,要围绕特定学习主题,确定具有内在逻辑关联的语文实践活动,要求教师要整体规划学习内容,关注不同学习任务群之间的内容联系,依托学习任务整合学习情境等,开展语文实践活动。这与单元整体教学的整合性、情境性、任务性不谋而合。

为深化小学语文教学研究,推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改革,扩大名师工作室引领辐射作用,中国教师报特联合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牵头无锡市魏星工作室、李勤工作室、张明凤工作室,苏州市程言峰工作室,举办2023年课改中国行(无锡滨湖)公益师训会暨两市四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联袂教研活动,聚焦统编教材四年级下册第八单元“走进童话”单元,研讨新课标下的单元整体教学,让新课标理念在语文课堂落地生根。

走进童话,照亮梦想

锁定新课标下的单元整体教学研究

小语专家李亮、南师大教授尹宗利领衔

携手魏星、李勤、张明凤、程言峰四大工作室

呈现“一场跨界的语文之旅”

课堂教学、论坛沙龙、专家讲座,思维激荡——

本次活动将采取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形式,实时直播。

一、活动主题

走进童话,照亮梦想——新课标下的单元整体教学研究

二、组织单位

主办:

中国教师报、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合作管理处

承办:

南京师范大学滨湖实验学校蠡湖小学部、《新解新教材》编辑部

协办:

无锡市魏星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无锡市李勤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苏州市程言峰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无锡市张明凤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超星集团

三、活动时间

5月26日(周五)

活动日程安排(直播安排)

邀请嘉宾及授课教师简介